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不在長短,在於是否精彩】
2020/01/28 14:20:01瀏覽2811|回應2|推薦32

前面說了,死有重於泰山,也有輕如鴻毛。

寇比布萊恩的死當然不會比泰山重,但也不會比鴻毛輕。他的死,代表一個意義,人的生命不在長短,在於是否精彩?

41歲,算短壽了,但他留在世人的記憶是長遠的。

同樣是非洲裔,現在還有多少人連肚子都填不飽;世上70%以上的人口,有的時時處在動盪不安,有的天天渾渾噩噩過日子、他們的壽命都很長。

什麼樣的生命才有意義?生命是平等的,活著,就是意義,但要看怎麼活?

如果寇比不醉心打籃球、如果比利不鑽研耍大腳、如果愛迪生不勤於動他的大腦、如果蔡依林不認真練好她每一個動作......這世界就不會這麼精彩。而這些,都是這些人努力帶給我們的。

我鴆醉於七彩燈紅的影視圈,碰觸到的都是鏡花水月。我蹉跎了光陰、虛擲了生命。就算活到七老八十,仍不及寇比布萊恩手上的籃球。

文:貝勒爺

圖:球,看在誰手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31610767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1/29 01:43
你比寇比淘得更精彩,花樣更多,該知足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8 15:03
沒人吹,沒人捧,也不會有這麼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