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2020/01/20 13:55:11瀏覽2924|回應7|推薦30

今天繼續講 「鳥不語」。

其實鳥是會講話的,別人不懂,我懂。

有人喊我「鳥人」,不好聽,但我樂於接受,我真的很愛鳥。

每年雛鳥季,我都能在路上撿到落翅仔,部落格網友知道的就有紅嘴黑鵯(黑妹)、白尾八哥(黑寶)、樹鵲(北鼻)、麻雀(小不點),還有廟口買來的虎皮(藍波)、還一隻貓嘴裡救下的翠鳥(不知名,下次補上她的故事)......

我還把人家豢養,關在籠裡的白頭翁(跳跳)放掉,3天內湧入40多萬(兩個粉專共約60萬)網民攻擊。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放鳥是個人之事,幹嘛歸罪「韓粉」?還勞二粒、自由、nownews來湊熱鬧,對我大加攻擊。

鳥養久了,我大概也成了杜立德,從鳥的啼叫聲約略知道鳥兒的喜怒哀樂。

麻雀埋怨,地上的麵包屑少了;

八哥唸道,怎麼沒有麥當勞?

伯勞互相傳告,烤鳥的攤子多了;

大冠鷲說,空氣愈來愈汙濁,往北飛吧;

灰面鷲(國慶鳥):國慶沒了,以後別來了..............

陸客不來,鳥兒消失,我想起柳宗元的詩: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簑笠翁,獨釣寒江雪。」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31568262

 回應文章

寒君
2020/01/21 10:30
台北鳥飛絕,陸客人蹤滅;孤翁貝勒爺,獨步聖誕街。」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1-25 23:00 回覆:
嗚嗚嗚~~~~~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09:55
鳥少一點不見得是壞事。這年頭對岸飛來些什麼都叫人緊張。嚇死一批就清靜了。

老不休
2020/01/21 01:46
喝酒,聊天打屁,畫畫,其他就別碰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1-23 19:31 回覆:
你不住北投,你住海邊。


2020/01/20 23:54
爺,想聽故事了!
還一隻貓口嘴裡救下的翠鳥(不知名,下次補上她的故事)......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1-25 23:02 回覆:
http://blog.udn.com/romeolee/9066075?fbclid=IwAR0obX1Qvdj38epgznOpCP1CQJ7WIAW3xlmAswkVuXa2cJLEC27fzk4S8vc

👍
2020/01/20 19:46
貝勒爺的畫............ 好的沒話說!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1-20 22:27 回覆:
承蒙誇獎,不敢不當。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16:20
貝勒爺的畫師法趙茶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