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鳥不語、花不香了?】
2020/01/20 00:17:49瀏覽2533|回應2|推薦34

我很喜歡一種花,叫「爆杖紅」,農曆年前盛開,花團錦簇、奼紫嫣紅,甚是漂亮。

此花過年期間開放,代表喜氣,所以一般有錢人家,都喜歡把它當作圍籬,大紅炮杖高高掛,都是錢哪!你去逛一下北投、天母,家家戶戶都種植這種花。

不過近幾十年少了,人們改種櫻花。我原本也喜歡櫻花,小時住的北投故居,原本就是日本留下的宿舍,後院一片櫻花林,春節過後,落英繽紛,美極!秀極!但是後來流行賞櫻後,我就不太鍾情這種花了,感覺十分媚日。

今年奇怪了,「爆杖紅」看不到了,至少市區裡很少看到花蹤,是人們不再喜歡她了嗎?我去花店詢問,老闆說要預訂,說現在很少人買這種花了,我是奇葩。我還芭樂勒!

大概老天爺跟我同樣的心境,國無喜事,花也不願綻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31566217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09:45
是嫌掃落花麻煩嗎?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