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粒炮打亡國君
2019/12/31 11:11:24瀏覽1968|回應3|推薦30

今天二粒新聞網登了一則生活新聞,我看小編大概活得不耐煩,明天準備捲舖蓋了。

他是這麼寫的:「一場動人的演講,可以振奮人心!尤其當士氣低落的時候,領導者如何為下屬打氣,成功的演講很重要!」

的確,古代很多將領在帶領衝鋒陷陣前會來場激勵人心的話;但如果是場失敗的演講,那可能會適得其反,導致亡國。

他指的這位亡國之君是北齊第五位皇帝高緯,大陸劇「蘭陵王」的頂頭上司。

那時北齊與北周相爭,北齊實力較弱,實需君主為部隊打氣,連大字報(就是讀稿機啦)都準備好了,誰知皇帝上了台忍俊不住,咯咯咯地笑個不停。部隊大嘩,怎麼會有這樣的君主,連讀稿機都不會唸,於是連夜倒戈,讓北齊亡了去。

噗!這是在說誰啊?二粒是在影射哪一位君主?你們說!

文:貝勒爺說故事

圖:電影[蘭陵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31441358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1 14:29
這年頭,說說空氣都會觸這個什麼的霉頭。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1 13:33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歷史上最衰的皇帝-竟因演講失敗亡國/ar-BBYt89o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1 12:40
這樣的二粒小編,可以推出午門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1-01 23:40 回覆:
身在曹營心在漢,那小編可能是我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