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真正苦民所苦?
2019/11/07 22:08:37瀏覽3055|回應2|推薦41

孔子說:「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瘦哉?人焉廋哉?」

什麼意思?就是說,觀看一個人所做的事,再觀察他做這件事的動機,然後詳細察看他做這件事後是不是心安理得。利用這種方法觀察一個人的正邪,他怎麼還可能掩藏得住呢?」

孔老夫子真有意思,兩千多年前就有這個睿智。

韓國瑜最近探望一位身障人士,聽著該女士的發言,眼角不由滲出淚水。

我們再來看一部短片,菜菜子在台上等候合影,旁邊一位行動不便的男士腳步蹣跚地走過來,有人味的會馬上過去攙扶,咱們的大總統卻穩如泰山,完全不為所動。

有啦!她有意思意思地扶那人一把,但態勢上還是以自我為中心,完全沒有顧慮到身邊其他的人。

我有沒有說錯,有影片為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30655142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8 09:55
「苦民所苦」是什麼,可以泡咖啡嗎?殘民自肥才是民進擋徒的王道。

別人有對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8 00:12
內容在影片第46分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