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跳變飛飛!
2019/09/18 12:07:15瀏覽3586|回應14|推薦40

最近心情大好,因為喜事一樁樁。

韓國瑜脫開困境,撥雲見日。我說了,得罪韓的都沒好下場,丟他迴旋鏢的都打到自己,還真一點不假!跟臭頭和尚朱元璋一樣,天生皇帝命。

私事方面,我又放生了一隻鳥。那鳥不是我的,路邊甲養的,掛在屋簷下。

我天天經過,於心不忍,籠裡關的是一隻白頭翁,我喊牠「跳跳」,因為牠老在籠裡蹦蹦跳跳。

牠快樂嗎?才怪!儘管有吃有喝,但鳥是屬於天空的,不屬於籠子、不屬於人。

趁著中秋假期,料準屋主不會那麼早起床,我偷偷溜過去,把龍門打開。「跳跳」怕我,不敢飛出來,或許,牠已經習慣了牢籠,不了解自由。

不敢久留,我找了根樹枝把鳥門頂著便走開了。

翌日,我騎車過去,鳥籠仍在,籠內空空,我大樂,「跳跳」自由了!

Born Free!天生自由,不管是人、是鳥……

找到那隻鳥了嗎?牠不肯出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韓粉
2019/09/18 14:40
貝勒爺小心屋主或飼主來看到你這文就知道原來是你偷放走他的鳥.....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9-19 05:14 回覆:
我寧願被他打。

白開心
2019/09/18 13:35
Born Free

幫改臭字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9-18 14:23 回覆:
已改香字,謝!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8 12:49
龍心大悦,
祝福心想事成!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9-19 05:19 回覆:
認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