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頂商人啟示錄
2019/07/16 20:10:25瀏覽3404|回應14|推薦56

初選結束了嗎?才怪!茶壺裡的風暴才正要開始。

郭內部以練台生、沈富雄及科技界為主的鷹派,與郭長子郭守正、永齡基金會劉宥彤為主的鴿派,出現重大路線之爭。鷹派要郭獨立參選;鴿派則認為應保留實力,另闢蹊徑,與第三勢力結盟,蓄勢待發。意思就是,騎驢看唱本,走著瞧!

我們台視曾製作過一齣連續劇「八月桂花香」,講述清代紅頂商人胡雪巖一生暴起暴落的故事。

胡雪巖在商場上一路順遂,做到全國第一富商,只可惜後來與政治掛鉤,周旋於權貴之間,你想會有個好?投資誰都有風險。最後鬧了個革職抄家,抑鬱以終。

馬雲給胡雪巖的結論是,經商就不該從政,從政就不該經商。胡雪巖的故事對如今的商人和官員有很好的警示作用。

你會說,川普也商人出身,川普不也幹上總統?是啊!尚未蓋棺論定,誰知道川普的下場如何?帶給美國是幸或不幸?而且川普一路過關斬將;郭台銘初選即遭滑鐵盧。

郭台銘臉書說,「無論任何時刻,人生不該氣餒,就算全天下的人會笑你傻,揶揄你,也不要放棄對理想的追求。」

這個仗你說完了,我想未必。郭台銘不是胡雪巖。

貝勒爺,挺我,你有好處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歌~^^
2019/07/16 23:29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能這麼算呢?
2019/07/16 23:22

郭台銘的起===>國民黨權貴發的一張黨證給的。

郭台銘的落===>人民用民調決定的。

胡雪巖倒了,從哪跌倒就得從哪爬起,想平反還是得貝勒爺說了算!

了?^^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6 21:51
胡雪巖的起, 是你貝勒爺的老祖宗給的

胡雪巖的落, 也是你貝勒爺的老祖宗給的

川普與郭的起落, 是人民給的

你貝勒爺的老祖宗已經倒了

不要再拿你的老祖宗來恐嚇郭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7-16 22:27 回覆:

人民有給郭嗎?只有你跟大傻蝦,有個鳥用?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7-16 22:44 回覆:
胡雪岩資助左宗棠拿回新疆,有功於朝廷,賞他應該!郭某破壞黨內團結,罪無可逭,遭棄應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