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你的5殺!
2019/07/13 21:17:27瀏覽3376|回應16|推薦50

7天的電話民調,韓粉展現出的凝聚力與團結氛圍,鼓舞了韓家軍士氣,同時也震撼了韓黑份子,不管來自哪方陣營。此時卻有人提出「五殺」。

批評者認為「韓粉具備強烈排外攻擊性,卻不具備深度辯護的能力,甚至時常誤擊友軍和中立選民」。

我是想請問啦!現在處於中華民國生死存亡時期,對!我就是要說得這麼嚴重。

不是嗎?多久了?民進黨造孽,把國旗、國家糟蹋成如此德性,是一個人扭轉乾坤、翻轉了半個台灣,救了中華民國。他是誰?韓國瑜!

我們還期望他繼續帶領我們一鼓作氣,「夜襲」到中央,翻轉整個台灣。

我們不希望中間有人攪局,分散或瓦解好不容易凝聚起來的「韓流」。

我們不是沒有愛與包容,看看是黑韓的多、打韓的多、害韓的多?還是韓粉主動攻擊別人的多?

難道我們不能為韓國瑜辯護?一提出反擊就被說成「排外」、「攻擊性」、「不理智」…電視台1台抵抗7台;報紙1家抵抗4家;那些名嘴、網紅、自命清高的假道學,你們何曾嘴軟過?筆軟過?

有人說韓國瑜在電梯裡顯露疲態。是誰造成的?是誰把他逼成這樣?

雙拳難敵四手,韓國瑜不會攻擊別人,卻見四面八方的箭射向他,有朋友,也有敵人。

我們不能讓韓國瑜倒下去,我們不能鬆懈,絕對不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280847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燈
2019/07/14 00:12


定庵
2019/07/13 23:44

吟罷江山氣不靈   萬千種話一燈青

忽然擱筆無言說   重禮天台七卷經


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3 23:40

韓國瑜當初如果信守競選初衷,好好把高雄市長做好做滿,就沒人能傷得了韓國瑜,頂多只有零星綠媒會吵鬧一下。韓國瑜現在顯露疲態,甚至提到黑韓產業這種概念,一切都是韓國瑜自找的。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7-13 23:57 回覆:

又是一個大假溜,沒有中央,你個高雄市長搞屁啊!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送一首給郭董。
2019/07/13 22:36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3 22:21
五殺,是來自藍營人士黃士修善意的警告啦!並不是惡意,只是所考量的並不周延,所以不必在意,不要去攻擊他。因為懂物理不一定就真能正確評論政治。最重要的關鍵是就算韓國瑜不參選,依照目前郭台銘的表現,也是無勝選的,只會被空心菜電爆了!而且韓國瑜在高雄市一定難有突破性政績,就沒有被成功罷免,也難以連任,而國民黨在大選一定敗選,那才是會真的五殺。反而韓國瑜參選,全力一搏,還有可能五贏,避免掉五殺,或至少只有總統殺,但是立委一定贏,而能保國民黨、保中華民國、保高雄市。

分享二首弘一大師晚年甚為欣賞的好詩給郭董。

清代 龔自珍
「未濟終焉心飄渺,萬事都從缺陷好;
吟到夕陽山外山,古今誰免餘情繞!」

唐 李商隱《晚晴》:
「深居俯夾城,春去夏猶清;
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
並添高閣迥,微注小窗明;
越鳥巢乾後,歸飛體更輕。」

周易中,第六十三卦是〝既濟〞,卦相是最完美的,但卻不是最終卦。而第六十四卦的〝未濟〞,卦相雖是相剋不容、失調混亂、滾動起伏,反而做為最終卦。其實是兇中帶小吉,因為如果能守中道,住於定靜,則能藉著失調混亂的動能開創新局,重新進入第一卦:乾卦(乾為天)
乾。元亨利貞。
象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白話周易解釋:
未濟卦 (火水未濟)
水火不濟,冷熱不調,同受水火之害。

[未濟]指的是水火無法相交,陰陽、冷熱無法調和。
《易經》中以「小狐汔濟,濡其尾」來說明。
小狐狸在旱季(汔)裡找水喝(濟),看到了水坑,不知深淺就冒然跳下去,結果沒喝到水還濕了尾巴,同時受到水火之害,此比喻水火無法調合。

卦象火在上、水在下,火性炎上而又居上,水性潤下而又居下,結果是水火違行而無法交合,造成了陰陽、冷熱的失調。
這有如[否卦],地氣陰而停於下,天氣陽而停於上,天地之氣無法交泰。

這一卦又有外文明(火)而內幽暗(水)的卦象,外表看來很體面,但實則處境危險。

和[既濟卦]每一爻陰陽都當位相反的,[未濟卦]每一爻都陰陽失序,陽爻在陰位,陰爻在陽位。

[未濟卦]是繼[既濟卦]而來,也是六十四卦的最終卦。
《序卦》:「 有過物者必濟,故受之以既濟。物不可窮也,故受之以未濟終焉。 」
[既濟]與[未濟]是成對的綜卦(反對卦),也是錯卦(旁通卦)。
而之所以不將[既濟]排於最後,是因萬物不可窮盡,以[既濟]為結束則是代表完美畫下句點,也是六十四卦的結束,但實則天道循環,始卒若環,無始無終,所以以[未濟]為終正是代表這不是一個實質的結束,而是另一循環的開始,所以《序卦》說:「物不可窮也,故受之以未濟終焉。」

凡卜得[未濟卦]者,諸事要退守守靜為宜,
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小心觀察之後再做判斷,絕對不可輕舉妄動,否則很容易因此遇險。對於自己所處的位置,更應當小心選擇。
所以《象》曰:「火在水上,未濟,君子以慎,辨物居方。」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7-13 22:58 回覆:
黃沒支持柯P嗎?不寫他名子已經給他留一手了。

元亨利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3 22:13
支持!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7-14 02:26 回覆:
謝謝!您很久沒來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