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鼻的第一周
2019/07/05 00:03:38瀏覽2136|回應5|推薦35

我老是撿到鳥,有人說我有愛心,屁!我煩死鳥了,吵死人!尤其我撿到的又是紅嘴黑鵯、白尾八哥、虎皮、麻雀、樹鵲…都是天字第一號聒噪。

八哥和虎皮一起養,那簡直是世界末日,牠們餓的時間不同,這隻餵完那隻又餓了,一天24小時輪流轟炸。

依我看,虎皮最聰明、但是膽小,養了差不多快兩個月才敢飛到我手上;白尾八哥一禮拜不到就往我身上亂竄,趕都趕不走,還跟我搶麵包、搶雞腿。他馬的,什麼都吃,不像虎皮單純,只吃穀子;紅嘴黑鵯和樹鵲成長最快,10天不到羽翼就豐滿了,野鳥協會的人說,你餵牠什麼啊?牠都飛不動了。我沒敢告訴她:羊肉!

「小北鼻」最貼心,我回到家不理牠,牠會從籠裡跳出來四處找我。然後跟我塞奶,拿嘴來親我,我當然知道牠是想我餵牠。

「黑寶」是野鳥協會呂小姐要我養的,叮囑我不能棄養,因為它是外來種,會侵略「土八哥」的地盤。可誰知牠最沒良心,得著空就飛走了,毫不留念。我看到紗窗有牠的啄痕,原來牠早有落跑的意圖。

其實鳥兒何辜,我看某本書上講,樹鵲是都市叢林流氓,牠到處劫掠,甚會攻擊比牠大的鳥類。其實說句公道話,人類不也如此?優勝劣敗,適者生存。牠不攻擊別人牠怎麼活?

圖:我的baby,她像流氓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27963549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7 22:30
您跟鳥這麼有緣
不簡單的註定
別人視而不見過而不停
鳥兒才會落單到您手裡
老天給我們機會培養愛心
長則數年
短則幾月
加油!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韓粉
2019/07/05 09:48
貝勒爺有愛心!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5 09:14
要是鴨子就真來勁兒了。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5 00:45
請問一下,鳥怎麼揀?難道鳥不會飛嗎?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7-05 00:56 回覆:
你剛生下來就會跑步嗎?

鳥🦜
2019/07/05 00:35
您的北鼻在您的細心照料下,是愈來愈漂漂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7-05 03:07 回覆:
她長得很快,會愈來愈漂亮。樹鵲的身段很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