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計什麼利?求什麼名?
2019/06/24 23:13:23瀏覽2737|回應14|推薦42

我一直想探討郭台銘為什麼執意參選總統的理由在哪裡?

他宣布參選時說,他服膺經國先生的理念,「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

OK啦!很好,可是他為什麼不提經國先生的另一句名言:「做官的莫進來,發財的請出去」?

郭台銘是有名,世界各國鮮有不認識他的,因為他有錢,他不僅是台灣首富,世界排名也有他的份。如同我去莫斯科,在俄國大兵面前露了手中國功夫,他們差點沒跪下,直呼我”BRUCE LEE”。有名,包含在各行各業。

郭台銘既有錢又有名,何苦來哉還要蹚這淌渾水選總統?八成是受了川普的影響,「舜何人也?禹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若是這種想法也就罷了,可我看又不像,堯舜禹湯並沒有錢,有錢的陶朱公也沒想當皇帝。川普當美國總統,可種種作為真對美國好麼?我不是美國人,不便置喙。

郭台銘是成功的企業家,富士康成功了,卻被批為血汗工廠,他自己也不諱言。可我想,如果公司的好是員工流血流汗換來的,那員工圖的又是什麼呢?代價又是什麼呢?

如果能把國家治理得跟富士康一樣,那老百姓流血流汗也值得,但我似乎看不到這樣的願景,我看到的是政壇慣用的抹黑手法、不光明磊落的競選奧步。如果是這樣贏得勝選,這樣的國家領導人值得我們追隨嗎?

我對任何人沒成見,如同我對「風樣」網友的回答:「筆尖常帶感情,筆端常指良心」。就醬!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277213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00:23
樓下除了抹黑以外,就沒別的了!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4 23:42

YEA!搶1樓店面:

這還用問嗎?跟蔡衍明一樣,在搶當中南海的台灣總代理權啦!

美中貿易戰,電子五哥回來四家,就鴻海沒回來,還愛台灣咧!我X!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