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
2019/06/23 23:28:00瀏覽2297|回應13|推薦36

下了一天惱人的雨…………..

惱人的不只是雨,還有我心愛的「黑寶」。

「黑寶」是我養了3個多月的鳥—白尾八哥。趁我打開籠子遛鳥的時候,拍拍翅膀飛走了,走得毫無懸念,也不回頭看我一眼。我不斷地呼喚,牠鳥都不鳥我。

3個月,說沒有感情是假的,從嗷嗷待哺,到長出翅膀、一點點能飛…「黑寶」沒讓我少操心。

八哥是侵略性鳥,不怕人,我吃東西牠還跟我搶。我背上、胳臂上都是牠的抓痕。我喜歡裸睡,牠還咬過我下體那隻鳥,我疼得打牠,牠機靈地跳開了。

我知道不能養牠一輩子,野鳥協會不贊成放飛,因為白尾八哥是外來種,會破壞台灣原生種生態。

但鳥終歸是鳥,野鳥氾濫關牠什麼鳥事?我打算養牠個一年半載再野放,至少牠有謀生能力。

可是,今天牠就毅然決然離開了我,跟我歷任女友一樣絕情!不論你對牠(她)一百、一千個好。

今天下雨,起碼牠不會口渴,可是,牠餓了怎麼辦?牠不會抓蟲、連蚯蚓都沒見過,只吃我餵的飼料和木瓜,可牠到哪去找木瓜,不能見到女人就衝下去……

「黑寶」,把拔擔心你,你習慣飛到我頭上、肩膀上,可不要飛到別人頭上,他們會把你當烏鴉烤了。

的確!本地樹上、屋頂上、橋梁上多的是外來八哥,下午上班前我特地淋著雨去找,抬起頭衝著每隻鳥叫「黑寶」。

鳥兒沒反應,反倒是路人把我當傻瓜……………

文:貝勒爺(李旼)

住松山區松菸附近的網友若發現白尾八哥,呼喚[黑寶],若飛下來就是我的鳥,請跟我聯絡,不過要小心,牠會跟你搶食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276926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志玲愛鳥!
2019/06/24 00:15

早幾個禮拜,讓你的鳥,溜出去,讓林志玲看到

林志玲現在就是你的!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6-24 00:49 回覆:
我現在去她家巷口遛鳥還來得及嗎?

稟貝爺
2019/06/24 00:08
不現實的女人到哪去找?
您那小馬子女友不正是?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6-24 03:05 回覆:
非也!

鳥友
2019/06/23 23:45
既然貝爺養什麼鳥都留不住,我再也不會勸您再養鳥了。
但是,千萬別放棄尋找您的另一半。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6-23 23:57 回覆:

我已經發了860次誓了。

不現實的女人到哪去找?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