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娶老婆不能娶有學問的
2019/02/16 01:19:59瀏覽4696|回應5|推薦65

韓國瑜說,兩岸的關係屬於[指腹為婚],也就是你儂我儂的意思。

講[九二共識]、[一國兩治],一般老百姓聽得霧煞煞,韓國瑜一句[你儂我儂]就瞭了!因為KTV裡面天天唱。

有人說這是李清照作的,不是喔,誤會大了,讓我這有學問的貝勒爺給你們說說:

趙孟頫的畫相當有名,我在故宮看過,可是奇怪,故宮並沒好好宣傳,大概跟他亡國之臣有關吧。他是宋太祖的後裔,來頭不小吧,可惜沒有甚麼風骨,元兵滅宋,他還受封為大官。在這主要不是提他,而是他的夫人管道昇。

管道昇28歲嫁給趙孟頫,一路隨夫遊宦仕途,最高還被封為「魏國夫人」。結婚十餘年後,管道昇已逾40,自然不復昔日年輕貌美,趙孟頫心也開始癢了起來,想跟其他當官的一樣,娶幾個姨太太,但他又沒這個膽,只好以半開玩笑的方式寫了一首詩來探探夫人的反應,我把它翻成白話文:

「我是學士,你是學士夫人;難道沒聽過以前王學士(王羲之)有桃葉、桃根兩位如夫人?蘇學士(蘇東坡)有朝雲、暮雲兩位小老婆?我即便多娶幾個二奶、小三的也不算過分吧!妳已經年過四十,安心做妳的正宮夫人就得了。」

管道昇看了,知道老公也犯了天下男人的通病,她不慍不火,提筆寫了一首小詩,這就是鼎鼎有名的「你儂我儂」。

趙學士讀了之後,知道沒搞頭了,只好打消包二奶的念頭。

女人如果比男人能幹,你還真拿她沒轍。男士們,多讀點書!

你儂我儂歌詞:

你濃我儂,忒煞情多。情多處,熱如火。

把一塊泥,捻一個你,塑一個我。

將咱兩個,用水調和。

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生同一個衾,死同一個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24792952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2/16 23:14

道昇聽來像個道士

趙大官人納妾免彈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2-17 05:07 回覆:
一個就夠受了。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6 22:34

貝勒爺果然有學問啊!聽人說導遊都是好畫家,最擅長畫老虎和蘭花;看貝勒爺講古道今很有意思。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2-17 05:12 回覆:
你就馬偶唬爛(虎蘭)就對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6 12:28
學問太好,嗓門兒就不夠大,哭不倒長城。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2-17 05:19 回覆:
孟姜女挺有學問的。

女子無才
2019/02/16 06:55
娶儍B番媽最有福棄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6 06:20
看完趕緊看書去。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2-17 05:48 回覆:
沒知識要有常識,沒常識要常逛夜市、不逛夜市要常看電視...,不必看書啦!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