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可做的百件事 71:打食歸來先餵母,母親從前餵過我。
2019/01/24 05:24:10瀏覽4348|回應4|推薦63

烏鴉烏鴉對我叫,烏鴉真真孝。烏鴉老了不能飛,對著小鴉啼。小鴉朝朝打食歸,打食歸來先喂母,母親從前喂過我。(見《學校唱歌集》)

我家老福晉,就我媽啦!高齡95,得了阿茲海默症,就老人痴呆症啦!囉哩八說!

得這種病比什麼都難受,病人難受,照顧她的人也難受。

老人家現在什麼都不懂,吃喝拉撒睡全得靠人照顧。她記憶全無,自己是誰都不知道,我是她兒子,天天去看她,她也不認得我。她現在還能動,再過兩年完全不能動了,躺在床上更有的罪受。

家中姊妹多,大姊也是病懨懨的,三個妹妹都在上班,小妹最懂事、最能幹,在私人機關任經理,月領7、8萬,為了照顧媽,工作也辭了。

當然也請外勞,但換了好幾個,因為吃不了苦,誰能忍受半夜上8次廁所?

最後找到一位能做的,我們勸小妹回去上班,她不肯,親子女都照顧不好,怎能期待外人?

就這樣,3年了,付出心力最多的就是小妹,她也瀕臨崩潰邊緣。

她說了,媽養我小,我養她老。她無怨無悔。

上面那首兒歌大概是對岸教課書上的,天下父母都一樣,不一樣的是子女,有反哺的烏鴉,也有不負責任的兒子,我說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24322098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4 19:10

1樓 回王爺

現在他只是看來像令堂而已,內部所有擺設都已經不堪。若是因看顧超出能力而折損,那連日後上香的人都沒了。這更不好。


小兔
2019/01/24 16:45
爺天天去陪老福晉誰曰不孝?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1-24 17:54 回覆:
小兔,不要挖苦偶!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4 12:42
人生本就是要面對諸多考驗
該怎麼離去怎麼走無人能預測
盡自己最大責任後
認真修行
就是對父母家人朋友最好的回報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1-24 18:00 回覆:
不知道啦!怎會得這種怪病?神也救不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4 09:02
該過去的就要讓他過去。千萬不要造成骨牌效應。
李旼(romeolee) 於 2019-01-24 18:02 回覆:
自己的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