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可做的百件事21:把你吊起來,看你痛不痛!
2018/09/20 22:43:59瀏覽1887|回應5|推薦32

   垂綸稱風雅 魚向雅人哭

   甘餌藏利鉤 用心何惡毒

   穿顎鑽唇皮 用刑何殘酷

   風雅若如此 我願為庸俗

釣魚算不算風雅?我不知道,我沒釣過魚。

釣魚有沒有樂趣?我也不知道,我這人沒什麼耐性,要我乖乖坐在那等魚兒上鉤,對不起,我沒那雅興。

有人說,他是學姜太公釣魚,不在魚獲。

我才不信,世上有幾個姜太公?即使是姜太公,他也是一邊釣魚一邊想著何時才能被文王發覺、重用。

你說釣魚是種樂趣,那被釣的魚呢?它可一點都不快樂,它痛死了,被利鉤狠狠地鉤著,釣者是把快樂建築在魚的痛苦上。

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把「樂」字換做「痛」,同樣的道理,你不是魚,怎知魚會不會痛?很簡單,用根針把你嘴唇刺破,倒吊起來,你就知道痛不痛了。

本是個殺生的行為,卻被視為風雅。風雅個屁!我是俗人,我不懂什麼風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6319504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1 09:01
風雅總在肚子吃飽之後。

黑冷小姐
2018/09/21 06:42

我是指如何按右上角的大拇指
不是指左上角的讚
抱歉寫錯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9-21 08:11 回覆:
唉呦喂!妳要加入udn會員啦!

見微知著
2018/09/21 05:34
修正樓下錯漏字:
內心最終是相當殘酷且重視利己。

見微知著
2018/09/21 05:21
我不相信愛釣魚的朋友。
因為我認為這種人會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而且,會為了利益自己,而不惜犧牲別人,並且會弄個餌設計他人,把別的主體當獵物,內心最終是相當殘酷且中。所以,無論他對我多好,我都只會徹底防著他。
這種人也絕對會在你不注意時,不公義的對待你。所以,事業上也不要跟這種人走近。
如果可以選擇,我完全不想跟釣魚的人做朋友。

黑冷小姐
2018/09/21 00:04
風雅與殘酷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風雅庸俗不需誰來認證
存繫悲憫萬物生靈的同理心
那是慈悲的最高境
好樣的貝勒爺


哪裡可以按讚啦....
怎麼按都沒成功...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9-21 01:26 回覆:
按讚是臉書才有的功能,妳有facebook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