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可做的百件事18:原住民妹妹不再請我吃肉喝酒了!
2018/09/17 22:23:25瀏覽1939|回應2|推薦32

陳惠度于剡山射孕鹿,既傷,產下小鹿,以舌舐子身乾,母鹿乃死。惠度見之慘然,遂棄弓矢為僧。

今天的故事是說,一個獵人彎弓搭箭射傷了一頭母鹿,

母鹿臨盆在即,勉力產下一隻小鹿,用最後的餘力舔舐小鹿身上的胎盤、血水,讓牠乾乾淨淨地來到這婆娑世界。獵人心頭甚為驚駭,立時放下弓箭,入廟為僧去了。

另有一說,獵戶逮到一頭懷孕母鹿,正要煮水殺鹿之際,母鹿產下一頭小鹿。母鹿淚眼婆娑,不住點頭哀鳴,求其手下留情。獵戶不為所動,母鹿、子鹿一併割喉宰殺。

獵戶最終窮困潦倒,變賣家財,遁入空門贖罪去了。

剛落地的子鹿,如果沒有母鹿母奶的照拂滋養,也不好長大。人們不懂這些,還特別喜歡吃羊羔、乳豬,連鹿茸、鹿胎都當成寶貝,作孽喔!

松江路有一家老字號蒙古烤肉亦有賣鹿肉,我去那家用餐也特別會點選,嘗鮮麼!昨晚新聞,該店深夜大火,燒了去;女友離我而去,活該!

帶團去台東,因為是常客,店家招待吃山產,什麼山羌啦、野豬啦、穿山甲啦…我只吃山豬、烤鯛魚、溪蝦、蝸牛肉,其他一概不碰,原住民妹妹笑我無膽,其實我是不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6104096

 回應文章

sh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8 12:33
大哥,今天可是918.不说点什麽?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9-18 15:50 回覆:
我大夜班,剛才醒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8 08:25
只差人肉沒入列,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