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翻轉得了大高雄嗎?
2018/08/03 07:41:15瀏覽7673|回應8|推薦67

這次的選戰很值得玩味,民進黨做得那麼爛,北中南選民一片罵聲,但投票傾向卻沒有投注在國民黨身上。

國民黨不會抓議題、出手軟綿綿,打在人身上不痛不癢,套句老家諺語:「四兩棉花,談都別談」。

民進黨占盡國家資源,一個個吃得腦滿腸肥,也失去了戰鬥力,尤其在「拔管」事件上、「水果崩盤」事件上弄得荒腔走板,毫無章法。

好在,國民黨出了兩個奇葩,一南一北,南邊是個穿草鞋賣菜的,他的講話、步調很合高雄人口味,這跟當初民進黨打天下時的調性很像;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卻像在打「溫布登」,慢條斯理,穿西裝、打領帶,看起來像天龍國公子哥。

胃口改變了、印象翻轉了、民調拉近了,有人說,陳氏父子深耕高雄,基礎扎實,到處都是人情。那倒也不盡然,只怪大環境太爛,老百姓過去幾年已經還給民進黨了,現在他們不欠誰。

新北市的硬漢警長侯友宜,沒有花俏的言語、沒有攻擊的言論,一步一腳印踩在新北市的土地上,老百姓要的是說實話、做實事的父母官,而不是連神明都敢騙的投機客。

在台中,一個女流之輩緊咬對手缺失不放,步步進逼,也充分顯露當仁不讓的精神。與高雄不同的是,林佳龍做得未必比胡志強好,台中市民欠國民黨一個人情。

天底下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國民黨其他地區選情低迷,既不敢衝、也沒錢衝,坐在那等天上掉餡餅。

成功者,看到危機把它變為轉機;沒有機會創造機會。韓國瑜到一個不穿鞋的地方去賣鞋,有人說他傻,相信不?他會賣出去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3832671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2 07:27
"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加油!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8-24 00:51 回覆:
暗中扯後腿的都是兄弟。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5 11:39
侯友宜與韓國瑜加油!!!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3 10:53

高雄市民,願意讓貪腐家族代代相傳的,票投這倆個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3 09:18
本来非常看好,不過現在KMT幫強行介入了,人在矮簷下,唉!危機顕現了0但願邪不勝正!韓國瑜加油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3 09:05
鹹魚翻個身,還是鹹魚。

企鵝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3 08:57
韓國瑜是可以翻轉高雄~但是這次他只能把藍綠的差距縮小~不過高雄有很多選民的腦袋是水泥做的~沒有思考能力~部會分辨是非~~~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3 08:14

應該很難!

因為高雄現在剩下的大多是8+9!


有你不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3 08:09
以前不穿鞋是因為買不起,韓國瑜要讓大家都有鞋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