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妹的第二個家 (25)--黑妹是隻吉祥鳥
2018/08/02 23:57:03瀏覽2793|回應4|推薦40

「黑妹」畢竟不是人類,牠感受不到離別的滋味,仍像往常一樣在我身上跳躍、撒嬌。

明天,明天我即將送「黑妹」去野鳥協會了,但她不清楚,仍像以前一樣活蹦亂跳。我幫她換上新鮮的木瓜、芭樂,她吃得很開心,一口一口地啄著,我看了卻不是滋味,以後,以後她再也吃不到我給她買的水果了。放飛之後,她到哪去吃鳳梨、百香果、火龍果、葡萄、荔枝…我換著樣餵她,誰說她只能吃木瓜?人類好殘忍!

躺在床上,恣意地讓她在我脖梗上、耳朵邊、肚皮上亂竄,以後誰會讓她這樣?網友說的,如果她是費歐娜公主多好!

埃及神話中有一種鳥叫「神火鳥」,壽命很長,有個500年吧!到了5百歲的時候,這種鳥就必須跳入火焰之中,讓自己化為灰燼,然後新的生命才會從灰燼中誕生出來。代表生命的生生不息、充滿著希望。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壁畫「光之穹頂」,其中火鳳凰的造型大概就是源於這個發想。

花蓮軍用機場對面是軍醫院,過去IDF戰機老出事,飛機栽了之後,駕駛員遺體馬上送進軍醫院,地方人士認為很不吉利,就由勘輿學家用花蓮大理石塑了一座飛鳥造型的石雕在機場正門口。說也奇怪,從此花蓮機場就沒摔過飛機。我當導遊的時候經過這裡都會跟陸客講述這個故事。為什麼?接下來我要開始賣花蓮的玫瑰石、貓眼、七彩玉花瓶……花蓮的玉石可以避邪。糟!我把導遊秘密都說出來了,我好壞!

鳥類是吉祥的動物,「黑妹」帶給我的快樂不是言語所能形容的,現在,我卻要把這份快樂送走……………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3830226

 回應文章

黑冷小姐
2018/08/03 10:46
記得跟黑妹拍張合影留念照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3 08:57
黑妹和林志玲的毛色幾乎一樣,這是吉祥第一兆嗎?

黑冷小姐
2018/08/03 07:37
往好處想

黑妹會找到個老伴
找她前世曾經生死允諾要比翼雙飛的情人
雙棲雙宿
遨遊自在
過她快樂的鳥日子

然後
貝勒爺就變成她的下一世
來世再報

惜惜
2018/08/03 02:00
貝勒爺不要難過,黑妹也一定捨不得和您分開的!您這樣愛護她,照顧她!她一定也很愛您!雖然她不會説話!搞不好放生後,會飛回您家找您的!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8-03 02:49 回覆:

她飛不了那麼高,我家住12樓。

我只希望她能安全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