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妹的第二個家 (16)--狗瘦主人羞
2018/07/24 00:20:15瀏覽3028|回應2|推薦40

有人養了兩三天放飛,有人養了兩三個月,有的一直養下去…………

野鳥被馴養以後,不愁吃、不吃喝,大概可以活到8、9歲。可是,牠犧牲自由、犧牲了陽光、雨露、風霜;牠也犧牲了交配、育雛、當爸媽的權力。

「黑妹」跟著我吃香喝辣,小日子過得茲溜茲溜,比我好,至少沒有我這麼多煩惱。唯一的缺點是,我得忍受牠無休止、無預防的大小便轟炸。

我也養過貓狗,狗分三六九等,有很聰明的狐狸犬,喜樂蒂;也有just so so的瑪爾濟斯。不過馬爾濟斯也有智商很高的,我養的第一隻就是,可惜後來我在國父紀念館遛狗,躺在公園椅子上睡著了,我的「Richer」就被人抱走了。王八蛋!

另一隻叫「Money」的就比較笨了,不!簡直笨死了!被我打罵一輩子也沒學會在固定地方大小便,不過牠卻是陪我最久的狗,在我離婚、失業、最落拓的時候,是牠陪著我,我吃泡麵,牠跟著我吃泡麵,我可沒錢買羊肉給牠吃。最後牠後腿不能動了,站不起來,醫生叫我給牠安樂死,我偏不!我帶牠去針灸,連續打了12針,有點起色,卻是迴光返照,最後死在我懷裡,舌頭伸得好長。前一天還帶牠去松山慈祐宮拜拜,第二天就葛屁,我發誓永不進廟!

其實不能怪動物,主人聰明,教出的狗就聰明;主人笨,狗也跟著倒楣,我就是不折不扣的笨主人。

從養小鳥扯到養狗身上,我還養過什麼?女人,養一個跑一個,不提了!再提「黑冷」又會罵我了:「什麼都跟女人比,累不累啊?」

怪我嘍!如果能碰到「黑冷」這樣的好女人,我不早就發家富戶了?

黑冷有家有眷了我才敢這麼寫,不管!妳得幫我找一個!跟妳一樣聰明慧頡的。(是人,不是狗喔!)

眶三小?大思想家?

忠犬money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3536290

 回應文章

黑冷小姐
2018/07/24 09:31
想套我話……umh…?
別醬~~

鳥兒想飛時
留也留不住
之前的鳥就是飛跑了
現在的開心果
在陽台 窗櫺 門邊
都不用擔心不回來
它也真把我們當家人了

才氣正氣浩然沛之
愛慕您的人一定不少
名額只許一個
皇帝早死的多
我還想能多看您格子呢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4 09:19
黑妹要早點來,就有皮草鳥窩可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