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系VS魔系+美魔女
2018/07/19 07:30:40瀏覽3304|回應3|推薦26

選戰還剩1百多天,應該已經打得是硝煙四起、烽火漫天,但我們的丁丁呢?

丁丁呢?丁丁呢?尋找丁丁…………

有啦!丁說他在跑基層,可是奇怪哩!昨天信義區村里長聚會,到場的只有柯P,藍營里長紛紛搶著跟柯P合影,還是沒見丁丁身影。

有人說丁守中打的是「佛系」戰法,不宣傳、不謾罵、不造勢、不跑基層。

那,我想請問,丁守中,你到底在選什麼?

天天都是柯市長的新聞,連他底下的幕僚黃瀞瑩都瞬間爆紅,成為全台最受歡迎的「學姊」,現在鋒頭還蓋過老板柯文哲。她也輕鬆為她老闆貢獻超過五百萬的點閱率。

現在連柯文哲放個屁都是香的,他的一句無理頭玩笑話蓋過丁丁的千言萬語,喔。NO!丁丁惜字如金,拔管事件他不作聲、水果崩盤他不作聲、4點鐘之亂他不作聲、文大校舍案他不作聲這麼多現成的議題都沒見他開過金口,跟蕭敬騰一樣成了「省話一哥」。

丁守中打得是「佛系」,可人家柯P和姚姚打得可是「魔系」,都在暗中搞鬼。

選戰是這樣打得嗎?怪過去不給你機會,現在給你機會了,你人呢?

網友前次還跟我辯,說國民黨秉持的不就是溫良恭儉讓,這樣不是很好嗎?

你讓去吧!再讓你就只剩火燒島了。

川普讓,他當選不了美國總統;補釘讓,他成不了俄國聲望最高的總統;習近平讓,他打造不出一帶一路;金小胖讓,朝鮮不會獲利這麼多;杜特蒂雖狠,卻受到菲律賓民眾擁戴。而他們絕不會是溫良恭儉讓。

連侯友宜都懶得理他了,當侯陷在文大宿舍泥沼中時,丁守中卻置身事外,就算是個佛,也應該吭一聲、幫個腔吧!

現在侯跳過台北、跑去台中、高雄和盧秀燕、韓國瑜結盟去了,台北成了一座空城,只見群魔亂舞,佛卻靜坐蓮花台。

「佛系」面對「魔系」和「美魔女系」夾擊,佛贏?魔贏?美魔女贏?

我賭美魔女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3411925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09:05
放鳥兒去拉屎,這新聞要做在誰頭上?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7-20 03:17 回覆:
狗拉屎.要打卡

企鵝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08:55

只能說丁守中如果自己不強勢~沒有自己的政見~只想利用時事作為自己施政的理念~那市長的位子就甭坐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7-20 03:45 回覆:
他已經出局了。

旼系!
2018/07/19 07:50

貝勒爺 ! 參考看看 !


在滿洲:探尋歷史、土地和人的旅程
InManchuria:AVillageCalledWastelandandtheTransformationofRuralChina

作者:梅英東
原文作者:MichaelMeyer

譯者:吳潤璿
出版社:八旗文化
出版日期:2016/03/03
定價:380元

內容簡介

與何偉《尋路中國》、
歐逸文《野心時代》
並駕齊驅,

梅英東繼《消失的老北京》
再次挖掘不同面向的「非主流」中國。

歷史令人啼笑皆非的中斷、曲解和循環,
會讓這塊土地的人失憶並失根嗎?

自然的循環、農作的循環,
已經被國家扶植的私人企業以發展之名打斷了嗎?

東北,這塊土地上的故事,無疑是一部今日中國的縮影!

滿洲(東北),似乎是一塊沒有歷史、沒有未來、與我們無關的土地。

隨著作家梅英東的足跡,這塊土地的味道、歷史記憶、各色人物和正在發生的故事,撲面而來,栩栩如生。

本書以位於吉林省的「大荒地村」開場,
這裡的農民原本按照二十四節氣耕作,
如今被一家政府資助的私人企業以發展之名招攬契作。

農民被胡錦濤親自視察並期許的「東北第一村」之名所吸引,
也被企業傳單上所塑造的美好生活蠱惑,
放棄了黑土地的傳統生活方式

大荒地村的未來會如何?
傳統生活方式,在人為推行現代化契作的過程中是否將消失殆盡?
堅持不加入契作、遵循節氣而耕種的三舅,最終會被發展主義犧牲掉嗎?
這不只是大荒地村的問題,更反應出中國農村因應現代化所面臨的巨大不確定性。

以大荒地村為起點,
梅英東穿梭、行旅於東北(滿洲),探尋被遮蔽、扭曲的歷史及當地人的歷史記憶。
這片土地,到處充滿了女真人(滿人)、俄羅斯人和日本人的廢墟和遺址,可是都被改頭換面:
溥儀的滿洲國皇宮被稱為「偽皇宮」;
溥儀作為「歷史的殘渣」和「被改造好的公民」葬在革命公墓,
但中國改革後,他的骨灰卻被移到私人的皇家陵園,變成招攬生意的廣告;

在俄滿邊境,葬有二戰蘇軍槍殺的數千名日本農民之地,
如今搖身變成中日友好園林

作者感慨道:「過去四百年裡,或許沒有其他地方像滿洲一樣,能對中國產生如此巨大的影響。
然而它的滿洲內涵,如今卻消失不見,或者以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形態被抽離置換。」

這就是梅英東筆下的東北,
從滿洲到東北,它複雜斑駁的歷史似乎是一種循環,

和按二十四節氣而生活、遵循著自然循環的傳統農作一樣,達成某種暗合,彼此呼應。

另一方面,現代發展的路徑則充滿了巨大的實驗性質、無畏的想像和不確定,白山黑水的傳統生活方式瀕臨消亡……
歷史、自然、農事、人物,循環與中斷,變與不變的不確定,
此刻的滿洲(東北),正是一部今日中國的縮影。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7-20 03:46 回覆:
東北可以獨立卻不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