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璩美鳳妳到底想幹什麼?
2018/05/05 22:43:57瀏覽7395|回應5|推薦48

在影視圈待了30多年,別的沒學會,學到一點認人的本事。

就算是「慧眼識英豪、英雌」吧!我就有一雙銳眼,我看誰會紅就一定紅。

蕭紅梅,本名叫黃仲謹,只是周丹薇底下的一名小模,每次跟在人家屁股後面,第一眼我就知道她會紅,果不其然;陸小芬、陸一嬋、楊貴媚、朱慧珍、楊林、蕭薔、林瑞陽…出道前還不都是台視「小」字輩的,結果後來呢?包括我上篇說過的孫老越,我說他鼻子長得好一定會大紅大紫,結果哩…?你說我是不是「李鐵嘴」?「史半仙」?

喂!我貝勒爺欸!

說這些幹嘛?表示我會看人,台視過去有個小記者,剛進公司,跟著張雅琴,專跑些小新聞,什麼福德坑垃圾場啦,別人不要的她沒得選,深更半夜也得跑。她的閨密是汪用和,後來嫁給周守訓。我們一起出去玩過,新聞部一大票啦!周兄別打偶!

我一眼就看出,璩妹妹絕非池中之物,在她身上似有挖掘不盡的潛力,說不喜歡是假的,她也似有若無。有一天在台視附近地下道,她跟我正命迎上,旁邊還摟著一個男的,兩人勾肩搭背狀似親密。我倆四目相交,躲也躲不掉,彼此都十分尷尬。同事知道我喜歡她,問我的感覺,我說:「死了!」

我心死了!那時我還沒結婚,感情也處在空窗期。

小記者衝得太快,接連在採訪工作上出了紕漏,離開台視,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議員。

她站在台視對面社教館前演講並絕食,台視沒人理會,我偷偷在台視12樓跟她揮國旗,還被戴忠仁把到。中午我覷了個空,買了一箱牛奶拿到她絕食的地點,話不必多說,她眼裡嵌著淚水。

沒白疼她,果然她打了漂亮一仗,揭露謝長廷跟宋七力的關係,謝長廷被她追著跑,我看了好樂!

她當選了,後來的事大家也知道了,「性愛光碟事件簿」讓她成了全國知名人物,也教會所有年輕人如何燒錄光碟。

昨天她又上了新聞,我就不懂了,好端端地幹嘛去阿扁那踢館?雖然後來她解釋,她是非常有禮貌地去向阿扁敬酒,表達兩岸一家親的理念。

「兩岸一家親」我懂,但別人家的場子妳不請自來,而且事先人家已表達不歡迎之意,妳再跑去無論如何說不過去!

聽說她前些時把戶籍遷到高雄,莫非她想代表統促黨在高雄選什麼?

說真的,我已經有點不認識她了,她也不記得坐過我附有卡拉OK的吉普車了…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順便請教妳,如何燒光碟?阿菜跟阿菊的。

這是當初在台視第一攝影棚我幫她拍的。

她喜穿白色衣,尤其漂白過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1762288

 回應文章

企鵝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6 08:00
報告貝勒爺~他現在和白狼走得很近~據說他現在是統促黨內擔任要職(秘書長或發言人)~戶籍遷入高雄~若要參選~應該是代表統促黨參選吧~~~

good article
2018/05/06 01:45
妳的文章底蘊很厚,笑中帶淚。加油!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5-06 02:20 回覆:
偶素男地!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6 00:35
繁華落盡,道是無情卻有情。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5-06 01:05 回覆:
多情總為無情傷。有了白狼,還會要我這黑狼?

應該慶幸
2018/05/05 23:51
幸好版主沒和她在一起,否則光碟男主角就是貝勒爺被看光光!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5-06 00:06 回覆:
我真後悔這一身8塊肌無緣展現。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23:24
教阿扁燒光碟啊。下次絕食就可以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