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俄羅斯篇
2018/04/11 02:26:11瀏覽2608|回應4|推薦37

那年,去俄羅斯,沒人敢去,我去。

長見識了,以前教我們「反共抗俄」,我以為俄國人多麼邪惡,錯了!錯得太離譜了。

俄國人的底蘊相當深厚,我在俄國待了10天。

原來俄國人也過聖誕節,我一個人逛紅場旁邊的百貨公司,都是長腿美眉。我身高174,但她們每個人看起來都比我高,亂有自卑感的。

一個俄羅斯老太太走過來,硬塞了一個小禮物盒給我,我聽不懂俄語,不曉得她為什麼要送我,看我是東方人?看我一個人孤零零?

下著雪,我一個人在紅場瞎西瓜亂逛,一個俄羅斯小子走過來,主動要幫我拍照,拍一張還不夠,他東南西北各給我拍了一張。

俄國人特喜歡照相,幫別人照相,我走到一個社區公園,裡面一個小夥子也是主動要幫我拍,然後,我跟他合拍了一張,他樂得合不龍嘴。

俄國地鐵簡直就是一座座美術館,每個車站都是美輪美奐,他們的手扶梯又長又深,完全是戰備考量。東歐許多國家的地鐵都是俄國幫忙蓋的,波蘭、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看起來大同小異,去東歐,俄羅斯色彩特別濃厚。

我遇到兩個俄國年輕軍人,我們用簡單英語交談,他們聽說我來自台灣,又聽說我姓李,便稱我Bruce Lee,我也露了兩手台視武術指導教我的截拳道,把那兩個小兵佩服的差點沒給我跪下,一直叫我[師父、師父!]

聖彼得堡,不去的話這輩子你就白活了,除了「偉大」我找不出其他字眼,尤其是冬宮,簡直嘆為觀止!比巴黎羅浮宮不知豐富多少倍。看過北京圓明園殘址,中國人聰明,俄羅斯人也不笨。

俄羅斯的天氣是冷的,但人情是熱的,接觸的每一個人皆如此。我是在俄羅斯學會喝伏特加、吃魚子醬。以後不吃了,殺生。

比較起來,英國人太矜持、法國人太冷漠、西班牙人有點自大、德國人,尤其德國女人太牛B、俄國人最熱情。

別被老蔣騙了,他兒子還娶了俄國女人呢!不要排斥俄國人,比較起來,美國更不是什麼好東西。

俄羅斯酷寒,說他們是戰鬥民族,環境養成的,尤其是床戰。但她們的女人沒烏克蘭女人漂亮。不過我最想討的是………櫻花妹!

不要打我,我是想報仇啦!

摧殘俄羅斯幼苗

感恩師父!讚嘆師父!

這是我收的兩位徒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1472433

 回應文章


2018/04/11 09:48

一個人的旅行

萬里獨行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4-12 04:40 回覆:
寂寞走天涯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1 08:33
要喝了伏特加再比劃,那今天貝勒禪師就在露西亞收供奉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4-12 04:47 回覆:
小心我找我那兩個徒弟收拾你!

企鵝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1 08:32
這幾年~有不少俄羅斯人來台灣~~~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4-12 04:48 回覆:
酒店裡都是烏克蘭美眉,我沒說,我沒說。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1 07:21
不談口水,貝爺的旅遊故事一樣精彩,謝謝分享!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4-12 04:52 回覆:
臉書被停只好談些風花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