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過來!照過來!地震來時怎麼躲?
2018/02/20 00:02:18瀏覽3649|回應6|推薦69

又是天搖地動,很奇怪,難道我真是鬼見愁?一點也不怕,在我眼裡似乎沒有「怕」這個字,呸呸呸!兒子還不錯,特地打電話來問安,叫我地震再來時一定要跑出去,因為我家太高。

12樓哪叫高?有一年地震,我從我家窗子望出去,親眼看到101大樓在我眼前左右搖晃,跟電影裡的畫面一樣。

我是導遊,第一天我都會在車上講解怎樣躲地震。地震可以躲的,聽聽:

第一、感覺地震時,先別緊張,用身體感應一下,是左右搖晃還是上下搖晃,如果是左右搖,讓它搖去吧!舒服得很。101經過這麼多次地震都沒事,登過頂的都知道,88樓有個重達660公噸的阻尼器,能銷拭掉左右搖晃的幅度。現在建築多半經得起7級以下的地震。

第二、But,如果是上下搖晃,別睡了,夾個尾巴趕緊跑吧!跑?往哪跑?廚房?廁所?衛浴間、床鋪底下…?答對一半,旅客住的旅館多半是兩張床,那最好了,夫妻倆趕緊往兩張床中間躲進去。根據救災人員的經驗,被救者多半是躲在兩張床中間,因為床中間的空隙抗壓力較強,比一張大床安全,躲大床底下往往有被壓扁扁的,呸呸呸!

第三、躲在大柱子旁邊也行,抵抗力也較強,安全性比衛浴間高。

第四、千萬不要去搭電梯,因為如果是大地震,電梯的鋼纜有被震斷的可能。地動的時間多不會太長,多半幾秒鐘、頂多十幾秒就過去了;921地震長一點,102秒,不過是間歇性的,大家擠電梯沒有用的。

若是旁邊有冰箱則更好了,921的經驗,有一個人活埋7天後被發掘,問他躲哪裡?他說冰箱旁邊。7天來,水電都斷了,但冰箱中的臭魚爛蝦和礦泉水救了他。

左右搖晃的地震較上下地震安全,我只是擔心海嘯。

旅客都喜歡我帶團,我是福星,沒事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0430578

 回應文章

地震?
2018/02/21 05:19

地震專家給了答案,所有地震,左右搖晃的力量,比上下震動的破壞力更強.

地震一發生,從震央一百公里外,先感受到上下震動的P波,

大約20秒到達,接著左右搖晃的S波出發,33秒才會傳到,足足相差13秒

也就是人會先上下晃,再左右搖,如果感覺到上下搖晃的第一時間,

及時反應讓自己躲在安全的地點,或許就可以減少地震的災害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001/201001150390096.html#.WoyOwIPwb3g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0 11:40
這是教小巨蛋週邊住戶過日子嗎?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2-20 13:29 回覆:
給常跑魔鐵的。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0 10:34

明知不可搭電梯而為之的後果如下,哈哈哈

有感卻無動 -- 二○六南台大地震受困電梯的考驗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310624



2018/02/20 09:15

發呆~ 發呆~ 發呆~

因為很呆,所以要呆三聲~

 

因為住的是歷史記錄上沒大震的地區

因為住的是鋼骨十幾層大樓

所以不知要怎樣逃避

所以只有  發呆 

 

921 和 206 都是在床上被搖

一次被床頭錄音帶架搖滑出的錄音帶砸到

一次被天花板落的硬幣大小的水泥薄片砸到

這算震災嗎?

( 逃~ )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2-20 13:43 回覆:
您住天堂.....?呸呸呸!我說[人間天堂]。

👍
2018/02/20 04:36
旅客都喜歡我帶團,我是福星,沒事的!
因為貝勒爺有神的保佑!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2-20 13:39 回覆:
神也與你同在。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0 03:54
祈福平安!祝福闔府新年新禧安康!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2-20 13:35 回覆:
感謝張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