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人的真面目
2018/02/11 00:12:59瀏覽5371|回應30|推薦63

上篇「親愛的,我回不去了!」網友留言兩極化,有恭維日本的,有對其嗤之以鼻的,都對!日本人很可愛,當它馴服的時候;日本人很可怕,當它強盛的時候。

皇阿瑪在世的時候告訴我,對付日本人很簡單,你兇,他怕你;你軟,他騎到你脖梗上。

中國大唐盛世,國威顯赫,萬邦來儀,日本人也來了,學中國的花道、茶道、劍道、空手道、柔道、胡說八道...日本人學得一招半式,連中文也只學得一半,但很夠用了,對當時的扶桑國而言。

當時小日本對中國佩服得五體投地,到現在我們都說,日本房舍不是日式建築,而是唐式建築,連廟宇都是,去看看北投的普濟寺、阿里山的慈雲禪寺。

中國亂的時候日本崛起了;中國閉關自守的時候日人搞了個明治維新。日本起來了,八國聯軍攻北京,殺光、燒光、搶光之後,日、俄兩國賴著不走,占據我老家東北。日本人蓋了南滿鐵路,它是怎麼欺壓東北老百姓的?張學良說,見到日本警察不敬禮,上去就是一耳光;有抵抗的,給你推進火車頭活活燒死。這是在中國土地上啊!

張學良軟弱,一味退讓,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日本兵在東北軍臉上划火柴也不准吭聲。918事變爆發,張學良下令不准抵抗,三周不到,整個東三省淪陷。這是我老鄉親幹的好事。

日本在東北扶植滿州國,把東北糧食、礦產全部運抵日本,6年後,日本進軍盧溝橋,打在我守軍身上的每一顆子彈,都是撫順的煤、鞍山的鐵鑄造的。

因為不抵抗,東北丟了;因為不抵抗,淞滬戰役、南京大屠殺,中國軍民死傷30餘萬,日本教科書上僅僅是兩個字「進出」南京。我肏!

這就是對日本軟弱的結果,日本人根本瞧不起你「支那國」。

日本人死不承認是被中國打敗的,它告訴戰後年輕人,日本曾經挨了兩顆子彈、被狗咬了一口,兩顆子彈是美國;那狗,就是中國,他們遲早要報復。

打敗它的是誰?是麥克阿瑟、是美國,輪到日本天皇變狗了,在麥帥面前。

福島核電廠被沖倒後,有人發現,只需更改幾個程式,就能製造原子彈;還有人發現,日本某些城市的地下管線裡面居然有膛線、size也跟槍管一模一樣細;還有石油管,尺寸也跟加農砲一樣,乖乖隆地冬!這是什麼意思,慢慢想去吧!美國當然也注意到這個問題,跟台灣一樣,可以讓你蓋核電廠,但要製造核子彈,門都沒!儘管你跟台灣一樣也是條狗。

日本對台灣好麼?我不知道,我的資訊是,日本占領台灣期間,起碼殺了台灣百姓4、50萬人;日本金閣寺、銀閣寺裏面十幾人合抱的大樑來自台灣阿里山;日本的金銀銅鐵錫來自台灣九份、瑞芳、金瓜石;去水湳洞看看那裏的陰陽海、黃金瀑布,是誰給台灣製造的污染?百年不得復甦?在台南蓋了座水庫,種出的御米全進貢到日本皇宮,我們還得對它的銅像三拜九叩。

台灣對它捐款70億,但日本要求中國賠償多少?庚子賠款不說了,甲午戰爭清廷除割掉台灣澎湖外,又賠償日本2.3億白銀,相當於日本財務歲收的4.87倍。利用這筆錢,日本發展經濟、教育、軍火、發動二戰,打中國、打亞洲、打美國…這些錢,都得自於中國賠款;而二戰結束,日本賠償中國多少?一毛沒有!渾蛋的蔣介石、毛澤東!

這就是日本人的真面目,你說它對台灣好,那怎不讓我上去釣魚啊?你說它對台灣好,為什麼強迫台灣人吃核食啊?你說它對台灣好,怎沒對慰安婦道過一次歉啊?對韓國都道歉賠款了,因為韓國硬。我也硬,我是說我的舌頭。

這就是日本人,欺軟怕硬的東西,我有說錯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025838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呆丸哈哈哈
2019/02/21 19:18

日本洪灾,韩网友反应冷淡
2018-07-11 环球时报 金惠真

日本近期遭遇罕见洪灾,截至10日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58人。大灾面前,虽有韩国民众对邻国表达同情,但网友幸灾乐祸的评论却也不在少数。
韩国CBS电视台旗下“no cut”新闻网10日称,韩国网友在相关报道下评论说“虽然对灾情感到抱歉,但一点儿也不觉得可怜”、“日本钱多,这次不用像傻瓜一样去援助”、“日本列岛要是在这次暴雨中沉没就好了”等等。“no cut”新闻网对此的解释是,2011年日本发生大地震时,韩国全社会曾送去温暖,但日本事后的举动却令人寒了心。据报道,当时不少企业向日本政府捐款捐物,就连日军“慰安妇”受害老人都捐出价值1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万元)的钱和物资。韩国红十字会向日方的捐款总额高达300亿韩元,数额排世界第五。此外,韩国还向日本派出救助队,协助寻找失踪人员。然而大地震过后,日本文部科学省通过了含有主张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内容的中学教科书,日本《朝日新闻》更是在对日援助国名单中将韩国排除在外。
对韩国网友的反应以及日本政府当年的做法,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徐敬德说,日本政府的行径固然有错,但韩国民众不应对别人的灾难幸灾乐祸。但他同时强调,要不断呼吁日本政府摆正姿态,不要做两面人。


呆丸哈哈哈
2018/12/30 10:26
蔡英文德政:兩年內讓天然獨蒸發!(老共臥底無誤)
2018-11-28 王大師論壇

這次的九合一大選,如果教了台灣下一代什麼,應是跟4年前的太陽花族群稟報一個血淋淋的事實,就是:「哪來啥天然獨?」
抱歉,聽起來很打臉,看起來很冒犯,感覺頗是不爽,卻是不爭的事實。韓國瑜在當選後的第二天,即毫無懸念的對高雄市民宣布「設置兩岸小組」,強調九二共識的核心價值。充滿本土色彩的高雄選民,沒抱怨,只力挺。
在台北靠著不光明步數勝選的柯P,選後第二天念茲在茲的是「拼下月辦雙城論壇」,還大聲對媒體說「早設了大陸小組」。媒體忘記提的是:原本柯團隊希望以「國際事務委員會」名號處理大陸事務,然對岸一有微詞,馬上縮至極具「九二共識」的「大陸組」。這位4年前說是有「亞斯伯格症」、4年後突然成滿滿同理心的「阿北」,是公認最具本土價值的墨綠市長,如今連他都屈服在「哪來啥天然獨」的淫威之中,更不用談「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等賣台言論。4年過後,就算這位姑息五大弊案、公宅跳票、政績空泛、砍樹砍到光溜溜的市長繼續競選連任,票投他的支持者,照樣是同一批年輕人;但這個族群,似乎也買了柯「後天統」的帳。
更不用說丟人現眼的「東奧正名」。在今年開放鳥籠的十大公投案中,就屬這項最符合天然獨「饋口」,卻諷刺的成為少數未過關的死胎。全台只有476萬民眾支持以「台灣」入奧,約佔人口5分之1,甚至有人說其中一半是看好戲的藍軍投的。請問,天然獨都死那去了?
更別提其他勝選的國民黨縣市長。「親中賣台」的國民黨從4年前的5席,激增至如今的15席;愛台灣的民進黨,則從4年前的13席,驟降至如今的6席。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就是台灣全為一片「親中賣台」的選民,天然獨儼然成了保育類動物。
事實上,這個神話破滅的跡象,早在上一次的大選後露出馬腳。雞排妹、五月天、九把刀、盧廣仲、戴立忍等台派演藝人員,一個個偷跑至對岸海撈人民幣。還有反課綱聯盟總召飛奔至國台辦前,吶喊:「中華青年站出來!」
就連最該立下天然獨典範的民進黨政客,也相繼喊出「親中愛台」等令人噴飯的精神喊話,其中包括林佳龍、鄭文燦與柯P;就連「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也一度加入這「舔中列車」中。
所以,本人要回報蔡總統以及4年前的太陽花覺青們:台灣哪來天然獨啊?這個意象只不過是蔡總統為了騙年輕人選票,給涉世未深的小朋友們一個高糖份的棒棒糖。等到小朋友們最藐視的對岸一天天在國際上壯大,在一個期盼老美在貿易戰把老共打趴、卻發現對美貿易順差月月創新高後,他們突然意識到對岸怎樣都垮不了。
此時覺醒青年們才發現,他們驚醒了:老共是不會消失的。「天然獨」一詞是臉書、PTT編造出來的同溫層濃霧,一個如地下電台的壯陽藥:偶爾一試,讓人精神抖擻,健步如飛;一旦長期吞食,就會如失速的普悠瑪,將台獨列車摔出常識的軌道外,實得不償失矣!

呆丸哈哈哈
2018/12/29 15:04

揭秘被日本收买的英国反华智库
2017-02-09 国际先驱导报 桂涛、冯武勇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月29日披露,日本驻英国大使馆每月支付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1万英镑,以帮助日本在英国制造、渲染“中国威胁论”。本报记者通过致信涉事方、实地走访、查阅英国议会资料发现,该智库在英国的“政治光谱”中为右翼组织,影响力有限,在英国口碑不佳。
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一些英国议员与亨利·杰克逊协会过从甚密,曾多次邀请其在英国下议院举办反华会议。这些议员也曾被日本政府出资邀请访日。
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所主任凯瑞·布朗教授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亨利·杰克逊协会是“出了名的右翼组织”,“特别热衷于攻击”。布朗认为,任何政府以这样的方式来赞助这样的协会,都会令人不安。他表示,日本在一个像亨利·杰克逊协会这样“采取明晰的、对抗性姿态的组织”身上花钱,“真是让人吃惊”。
本报记者调查发现,去年3月,亨利·杰克逊协会曾在英国下议院主办了一次会议,主题为“亚洲的海洋安全:中国海洋实力与东海——从日本视角观察”。此次会议邀请了已卸任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前舰队司令官香田洋二。记者曾在多个场合听过香田洋二的“高论”,他一贯是中国“海洋安全威胁论”的吹鼓手。而该会议主持人为英国保守党议员朱利安·奈特。就在此次会议几周前,奈特曾在日本外务省的资助下访问日本。
记者通过查询英国议会网站发现,去年2月13日至20日,日本外务省支付了奈特访日的机票、住宿和其他开支,共计1.08万英镑。奈特申报了此次旅行,并称出行目的是“了解包括防务在内的日本事务”。记者拿到的一份会议记录显示,奈特在那次会议上说,中国在该地区的活动明显是日本的外在威胁。
这并非亨利·杰克逊协会首次在英国下议院举办反华活动。2013年12月,该协会举办过一次会议,主题为“中国、日本及东亚的未来:如何应对变化的态势”。此次会议主要发言人为日本国际交流中心高级研究员、日本外务省前外务审议官田中均,他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中国在该地区的活动。而这次会议的邀请人为英国工党议员费边·汉密尔顿。汉密尔顿的个人网页上显示,日本是他的“兴趣范围”之一。
《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在被亨利·杰克逊协会鼓动与中国“唱反调”的英国政客中,包括英国前外交大臣马尔科姆·里夫金德。 
里夫金德此前已经对媒体承认,亨利·杰克逊协会曾与他联系,说服他在去年8月刊载在英国《每日电讯报》上的一篇文章署名。这篇文章题为《若让中国参与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中国将如何在紧要关头关掉英国的电灯》,造谣中国可能利用后门技术操控核电站。里夫金德称,他并不知道亨利·杰克逊协会与日本大使馆有金钱往来。
亨利·杰克逊协会网站公开资料显示,该协会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注册慈善机构。记者检索发现,该协会网站对中国话题的关注以负面居多,基本围绕军事、安全、人权、宗教、民族等各种涉华议题来制造虚假信息和不实言论。......

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16102.html


呆丸哈哈哈
2018/11/24 17:48
笑談愚蠢的台灣人!
2018-04-22 Liwen Hsiao@facebook

國共戰爭造成兩岸分治數十年。首先開放跨界的中華民國政府,許多人民遠赴大陸展開旅遊、探親之旅,人潮猶如錢潮帶來大陸經濟無限商機。本國男士帶去對岸不只是新台幣,當然也讓大陸社會產生不少嫖娼問題。
隨著大陸政治依舊、經濟開放政策的效益彰顯,如今大陸許多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一線重點城市物價早已凌駕我國目前台北、高雄的物價標準。新興大樓林立、路上車輛激增,儼然是大陸目前的現況,雖然此刻貧富差距仍然非常嚴重,每個城市規劃卻能井然有序。反觀我國經濟、建設發展,又是如何?大陸人民前來的旅遊熱門景點是慈湖,國共戰爭歷史可敬對手的長眠之處;對於他們來說,台北市容是殘破不堪,遠不如大陸發展中的三線城市。
自從創造經濟奇蹟的蔣經國先生離世、李登輝接管執政大權之日開始算起,長達十二年的鎖國政策讓本國脫離時代潮流,歷經多次政黨輪替也沒重返昔日的榮耀,民粹政治只是造成社會更加紊亂和對立。廣大人民的生活只需要經濟穩定,而不是極度扭曲、擴張的民粹制度。曾經讓國人感到驕傲的亞洲四小龍之首,此時國情實力變成只配和印尼、菲律賓匹配的程度。
事實勝於雄辯。1986年民進黨正式創立以來,迄今已過數十年,到底這段漫長的歲月給予這個國家帶來幸福、還是不可抹滅的災難?民進黨總是強調的民主、法治社會,台獨黨綱追求獨立建國的目標,哪一樣在這些歲月中真正落實、達成?答案很悲哀,是全部沒有。民進黨無論在野時期、執政時代都未曾推動半點獨立建國,台獨黨綱只不過淪為詐騙集團的工具。
民主並不等於民粹,民主是遵守法治規範之下。曾幾何時,民進黨變成民粹暴力黨,國會慣用暴力、對立的政治作秀方式,衍生出各地街頭上演的不理性抗爭。目前本國何來的法治社會?是非對錯都能扭曲成冠冕堂皇的轉型正義,州官可以放火,卻不許百姓點燈?
每個本國人民可以手持中華民國護照遊遍全世界,虛無飄渺的台灣國護照卻只是寸步難行,還需要假掰、強調台灣才是獨立自主的國家嗎?具備基本智商的人民都知道一個島嶼名不代表國家名,除非本身智商障礙已無分辨能力。
那些政治操作自詡台灣人的台籍皇民子孫,無論眼光、身分、姿態都是日據時代荼毒人民的皇軍走狗;台灣光復代表他們喪失日本皇軍給予的福祉,這些既得利益者痛恨中華民國政府的心態更是清晰可見。今日許多新生代受皇民教育蠱惑而迷失,不認同中華民國,卻相信台灣國能夠誕生?如果中華民國依然存在如此多的蠢蛋,那麼國家滅亡之路也不意外。

呆丸哈哈哈
2018/11/24 10:44
口水挺台 日本原形畢露
2018-07-25 中國時報 蘇嘉祥(國立體育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24日中午,台北晴空霹靂,從北京傳來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臨時理事會決議取消2019年「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承辦權。我國體育發展頓時如同遇上7級地震,前途堪慮。
先前我們就一再強調,台灣小國寡民,生存之道要以智取勝。台灣國際環境很惡劣,處處碰壁。但是世人皆知在國際奧會(IOC)「中華台北」這塊招牌代表台灣,台灣的體育地位是目前國際組織裡享有最公平待遇的一塊。但是有些人昧於歷史常識,也不做功課認清現勢,如今嘗到苦果了。2014年我們打敗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取得2019年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的承辦權,平心而論,那時是馬英九時代,大陸有意成全,並沒有使力阻擋,如同我們取得2017年台北世大運一樣,台灣有機會得到真正掛「奧林匹克」旗幟的東亞青運。
但今天台灣的執政黨不知是真的不懂體育、還是老壽星吃砒霜,居然忘了1973到1980年我們不能參加奧運亞運、被趕出各個國際運動總會的慘痛經驗,大搞「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如今弄得EAOC中8個會員國只有我們自己1票投「贊成」台中市續辦東亞青運。
東亞青運的會員國只有中華台北、中國、日本、南韓、北韓、蒙古、香港、澳門等8個會員國。24日上午在北京的「臨時理事會」是中國大陸的主席劉鵬策動發起,他肯定先遊說了其他會員國,所以中午時分的「舉手表決」時,只有中華台北的主席林鴻道1票贊成繼續由台中承辦,日本則投「棄權」。
根據EAOC章程,這個協會的主席也有額外1票的投票權。所以劉鵬加上中國代表及南韓、北韓、蒙古、香港、澳門,有7票「反對」由台中市繼續辦理第1屆東亞青運。最後的結果是7:1:1。
劉鵬提出這個議案的主要原因是「中華台北正在舉行正名公投活動,明年東亞青運期間有太多不確定因素,不適合再承辦東亞青運」。台灣的民主生態和其他東亞國家不一樣,就民主而言,超過其他會員國。但是「協議就是協議,簽約就是簽約」,我們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在1982年簽定的協議就是用「中華台北」名義,如今甘冒大不韙更名,可能得承受一連串衝擊了。
值得關注的是,日本代表這次投的居然是「棄權」。聽中華奧會人員轉述,日本代表在發言階段曾經幫忙提及「台中市為了辦理東亞青運,已經投注近7億元新台幣,台灣人很期待」云云,但是到了節骨眼「投票」時他們還是選擇棄權。
蔡政府一直認為日本是我們最有力的支持者,這次想借用日本一些人發起「2020東京奧運時,支持台灣用台灣的名義」議題搞正名公投。但認真追究才知道,其實這只是一小部分日本次次級團體發起的,就好像台灣的南社、北社小團體。真正的日本奧委會還是會看世界大局,很現實的。
台灣一小撮人隨著別人的茶餘飯後閒話起舞,如今傷害台灣青年運動員的惡夢才剛開始。這只是體育運動的小區塊。如果日本當局以政治思維,在經濟、外交甚至戰爭時選邊站,對台也投「棄權」,那日本還可靠嗎?這一票,蔡政府能不驚醒嗎?

呆丸哈哈哈
2018/06/30 09:48
拒陸記者駐台 新聞審查恐掀寒蟬效應!違背新聞自由 綠營也搖頭
2018-06-29 中國時報 潘維庭、朱真楷/台北報導

大陸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駐台近10年,本月突遭我方以製造假新聞為由拒絕其駐台申請。此違背民進黨黨綱中明列「保障新聞自由」之舉,連綠營內都看不下去,強調與新聞採訪自由有所牴觸,而且以「假新聞」為由拒絕記者採訪,更有事先新聞審查、造成寒蟬效應疑慮。
今年3月宣布離開民進黨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受訪認為,葉青林遭拒入台的事,知道較多資料才能判斷。但陸委會先前僅稱「絕不容許陸媒記者以製造假新聞方式,散布不實言論」,蘇煥智認為,如果陸委會指控該記者「製造假新聞」,就要拿出證據。
陸委會昨強調,今年2月花蓮地震,當時已告知葉青林,日本救援隊未能進入救援熱區;但他刻意連結,日本救援隊能來,大陸救援隊卻不能來,製造兩岸衝突糾紛。但葉青林認為,若是因為該報導,那是自己「被抹黑」在造假新聞,也早就公布現場對話影片為證。蘇煥智稱,如果是想要針對比較具體個案,兩方面都要呈現資料,陸委會也要清楚說明到底是不是因為那次採訪。
蘇煥智認為,要是記者已經公布對話錄影、採訪內容,卻還是因為此事不給他來台,這就有點過度新聞審查、還限制他入境,「這樣是不好的,是對新聞採訪自由的牴觸」。
曾擔任蔡英文2016年總統選舉全國競選總部族群政見小組召集人、現任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分析,公家機關通常只願意講一般性原則;除非是有行政處分、提出訴願的個案,事情「鬧大了」,才會被逼得具體講清楚。他認為,陸委會要講清楚,到底哪則報導被認為是「假新聞」?另外,認定「假新聞」標準為何?若沒有例子、沒有規則可循,只說「假新聞」未免太抽象。
施正鋒也反問,如果葉青林這10年都順利在台駐點,為什麼會在這個時間點「忽然找他麻煩」?難道是陸委會認定他「累犯」,此時「忍無可忍、想要殺雞儆猴」?不然,這一切都沒講清楚、沒有規範底下,限制大陸記者來台,會有事先新聞審查、造成寒蟬效應的疑慮,絕非好事。
此外,了解兩岸關係的民進黨人士直言,如果今天換成是《紐約時報》或《經濟學人》記者說出一樣的話、做一樣的事,試問政府難道也會用相同標準禁止對方駐台採訪?

呆丸哈哈哈
2018/04/21 22:43

2018-04-16 facebook 老侯-台北會社員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Salarymen/posts/1839031436148883

日本社會學者在觀察日本極右派團體時,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極右派團體成員頗多是朝鮮半島來的移民後代。血統上的朝鮮人,卻成天在日本極右派宣傳車上宣傳大日本帝國的光榮,那就彷彿猶太人宣傳納粹理念,成了異樣的光景。

這或許也能解釋台灣一些網上親日團體「眼中容不下沙子」,看不得別人評論日本的奇怪現象。越是非其族類,越要加倍表忠。當年中國大陸「反右」,最急於表態的,不是中共黨員,反而是投奔中共陣營的前國民黨軍政人員;我在此批評中共,攻擊我最兇的,不是大陸朋友,反而是一些左派的台灣網友...由此歸納下來,寄人籬下,更要赤膽忠心,恐怕是人情之常。

別對這些極端份子的表現詫異。他們的行止,也是人性的真實展現呀。


呆丸哈哈哈
2018/04/19 22:13

當年輕人擁抱幻滅日本
2018-04-11 中國時報 徐宗懋

隨著民進黨二次執政,李登輝時代開始肯定日本殖民的教育宣傳,而今更發揮作用:不少台灣年輕人使用日本殖民者的汙衊語言攻擊中國與中國人。今天日本人看見不少台灣人以前殖民地被統治奴僕的姿態出現,到台灣有一點重溫殖民主人舊地重遊的虛榮感。
台灣光復後,日本人踏上台灣的心情算是最輕鬆的。不像《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陳宣儒)偽造的悲情內容,在台灣出生成長的日本人,從日本回到台灣時並無限制,光復後不久就有許多日本教授回台灣探友。我收藏了一大堆的台灣老照片,內容有光復後台大學生歡迎原日本老師回來歡聚的情景。不像偽滿和北朝鮮的日僑,往後30年間都無法回去,徒留傷痛回憶。
此外,蔣公請的「白團」日本軍官,日子過得更舒服。他們在日本被排斥,幾乎走投無路。在台灣向蔣公深深一鞠躬後,排演一些軍事操練科目,就可領高薪,轉個身就去泡溫泉交本地女友。
民國50、60年代,日本旅遊團主要就是去北投和礁溪泡溫泉,同時高雄加工區有大量日本公司設廠,日本的廠長、技工、商社人員絡繹不絕,台、日民間商務交流十分頻繁密集。日據時代的仕紳階級以辜振甫先生為首,以中華民國民間大使的分量,帶動雙方全面的關係。儘管如此,此時的日本人有著戰爭愧疚感,很清楚知道台灣是中國人的土地。他們也有經濟繁榮的自信心,即使李小龍的抗日名片《精武門》在日本一樣大賣,李小龍照樣成為日本年輕人的偶像。因此,日本人到台灣不會有特殊的想法,就像到其他國家一樣,對當地的內政保持禮貌的不予置評,如果有,也是遵守著「感謝蔣公以德報怨」的時代主旋律。
然而今天的情況卻不同了。不少台灣人自己說「我以前曾是日本人」,日本人絕不可能聽到韓國人有這樣的表述。任何日本殖民統治下的人說「我以前曾經是日本人」,在韓國人耳中聽起來會是「我以前曾經是日本人的奴才」。現在竟然有這麼多的台灣人承認自己曾經是日本人的奴才,而且還沾沾自喜。日本人聽到後的反應是複雜的,因為世界上到處都有人拍電影、寫書批評二戰日本的殘暴不仁。唯獨不少台灣年輕人受著不愛台灣的教育,踏著台灣抗日先人的鮮血,擁抱著早已幻滅的戰前大日本。
因此,快速衰落的日本此時出現一種特別的現象:透過報導台灣年輕人狂戀日本和厭惡中國,來換得自己內心的安慰。儘管他們所看到的,跟民調顯示一半以上的台灣年輕人有意去大陸工作的事實,有著根本的出入。但這兩年日本媒體確實有報導台灣的熱潮,藉著重溫過去殖民者的潛在優越感,來彌補日本不僅被中國追上,甚至在一些領域上落後於中國的嚴重失落感。跟過去頌揚蔣公的情況不同的是,不少新一代日本人,沒有過去侵略和殖民的愧疚感,開始公開地支持台獨的思維和文化。他們並不知道:這種做法對日本本身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只要中國人有意,要倒過來煽動日本本國內部的分裂因素,並非一件難事。一些中國人已開始發出「來而不往,非禮也」的聲音了,也就是主張循著歷史脈絡,施展力量,再次讓沖繩和北海道從日本分裂出去。


呆丸哈哈哈
2018/04/15 19:34

這樣笨,還要做強盜

1979年7月6日《中國時報》12版 李敖

http://mypaper.pchome.com.tw/ajaxbaca/post/1326225879


呆丸哈哈哈
2018/04/15 14:56
2015年8月4日,民主進步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親日獨派』或許覺得慰安婦本來就是自願,也或許覺得日本根本就不是『殖民政府』;但這會讓長期關注慰安婦議題的婦女救援基金會、女權運動者和原住民運動者們感到憤怒,也會讓台灣在國際上處於無法和人對話的窘態。畢竟,出了台灣,沒有哪個國家膽敢為『慰安婦自願說』辯護,也沒有哪個國家敢說日本在二戰前的東亞不是一個殖民帝國。」
2015年8月22日,《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郭正亮:「包括李登輝在內的戰後台灣親日派,常因為反對國民黨外來政權、反對『大中國史觀』,故意誇大『日本皇民』史觀以偏概全。這種『親日史觀』,不但和大中國史觀一樣唯我獨尊,而且在處理二次大戰的歷史正義問題常陷入不知反省、連美國也無法接受的日本右翼觀點,讓台灣淪為『被殖民者同情殖民統治』、『罹患斯德哥爾摩綜合症』的國際笑柄而不自知。……連日裔美國眾議員都認為『慰安婦形同性奴隸』,訴諸提案要求認錯;台灣本身就是日本殖民的慰安婦受害者,竟然還為『慰安婦是否被強迫』陷入歷史課綱之爭!這種『被殖民者同情殖民統治』的荒唐行徑,看在美國人和亞洲人眼裡,豈是『國際笑話』可以形容!」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