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壽之鑰:一動不如一靜,
2017/10/22 23:11:42瀏覽2493|回應6|推薦65

報上一則新聞有點意思,特PO出來供大家參考。

心跳幾下才算健康?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給我們的答案是,從心跳每分鐘70下開始,每多跳一下,平均壽命恐減少4個月,心跳愈快,活得愈短。

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溫啟邦分析,最健康的心跳應維持每分鐘60上下,之後則有短命的風險。心跳每分鐘70~89下,平均減壽3年6個月;每分鐘90~99下,減少8年;超過100下,恐縮短13年壽命。

乖乖隆地冬!什麼意思?人活著就是要動,要動就會心跳,心跳愈頻繁就愈夭壽?

以動物實驗來說,老鼠心跳每分鐘500下,平均壽命只有3年;貓、狗心跳每分鐘100下,壽命約10多年;鯨魚的心跳每分鐘15~20下,可活到80年以上。

這份調查報告正合孤意,我是最不喜歡運動的,能靜我就不動、能坐我就不站,簡直懶出油來。還有一個人跟我很相似,不喜歡運動、不喜歡吃肉,就是希特勒,他看到部屬在席間大啖牛排很不以為然,就問屬下說,世間什麼動物力氣最大?部屬答曰「大象」,希特勒說,沒錯!但大象是不運動也不吃肉的。

的確,不喜歡運動的動物都活得長,鯨魚活得長、老鷹活得長、大象活得長、烏龜活得更長。一種叫格拉帕哥斯的烏龜壽命可長達177年,它每分鐘心跳僅為6下。練過龜息大法的人不僅活得長也活得健康,吳宗憲就練過。

我除了走走路、騎騎腳踏車外,就沒有喜歡的運動,喔!有啦!床上運動,年輕時虛耗過度,折壽不少,幸好現在沒有太太也沒女朋友,壽命應該可以撐久一點了吧!

不過,人如果不做愛,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其實也沒這麼悲觀,專家指出,心跳偏快還不到疾病層次,不需要恐慌吃藥,可以從最簡單的運動改善。不少慢跑選手、自行車選手的心跳也比較慢,因此也有推論認為,有氧運動做愈多,心跳會愈慢,但仍需更多研究證實。

既然仍待考究我就不再贅述,我是堅持不喜歡運動的,但並不意味我喜歡當希特勒。

其實騎腳踏車最好、環保又健身,大家來騎車吧!

follow me !

幹!把我們騙出來,史屁伯伊郎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08843186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4 10:52

補充:上則心律參數數據泛指平常狀況。

運動時,通常視運動量多寡,上調心跳次數。

運動時心跳次數約125~135次,休息後漸復正常。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4 10:34

量測參數:HR (1/min)。

生理意義:每分鐘心跳次數。

正常範圍:每分鐘60~100次〈平均72次〉。

警告範圍:低於60次或高於100次。



2017/10/23 15:13

又矛盾了

叫人一定要運動還要心跳要130

是要我們折壽嗎

懷疑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3 09:12
有保責任險嗎? 出了人命怎麼辦?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3 08:18
這個運動刺激又好玩!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
2017/10/23 01:17
貝勒爺最近版面圖片,限制級的不少喔!
李旼(romeolee) 於 2017-10-23 01:24 回覆:
-18以下的不會上我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