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天燈是製造髒亂還是夢幻?
2017/10/03 21:56:49瀏覽2726|回應6|推薦43

中秋節,新北市政府在平溪舉辦「天燈節」活動。

陸客不來,各縣市只好自己找頭路,新北市平溪鄉最著名的就是放天燈,怎可放著河水不洗船?可是舉辦了又被環保人士罵,破壞環境啦、影響公安啦,台灣就是這樣,永遠有兩種勢力在拉扯。

我是不贊成放天燈的,帶老婆孩子去淡水放天燈,上面寫「闔家平安、幸福美滿」,一年後太太跑了;跟前馬子一起去平溪放天燈,上面寫「心想事成、百年好合」。我還寫了詞,網友「阿勇」幫我編的曲、「愛唱」幫我唱的歌,結果3年不到女友就琵琶別抱,跟人家「好合」去了。

你說放天燈靈驗麼?我跟前馬子親眼目睹平溪的臭水溝裡躺著一盞天燈,上面就寫著「心想事成」四個大字。我倆莞爾一笑,想不到真成了以後的寫照

我不是唱衰平溪天燈的,放天燈只會製造環境汙染和公共危險,或許放的一剎那很浪漫,但卻是悔恨和一連串笑話的開始。

平溪的前一站是菁桐吧!我也不落俗地在車站屋簷掛上許願牌;還有北投的情人廟、淡水的許願鐘,結果都是個屁!我甚至想把城隍廟的月老以及聖誕老人抓來痛扁一頓,不要再貽害眾生了,亂點鴛鴦譜。

「邱比特」網友,等你忙完,記得幫我準備一支箭,我喜歡林志玲。

浪漫滿分,失望滿分!        

這是我放的........gas!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08719022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4 10:47
御gas,這下解決能源問題了。八大轎抬到水力發電廠去。

鐵迷
2017/10/04 09:58
Jason Tien ·
TIT 電機工程

平溪的前一站是 "青桐" ~
尷尬
菁桐
 
平溪前一站是嶺腳
菁桐是後一站也是最後一站
李旼(romeolee) 於 2017-10-04 22:31 回覆:
以前可都是運煤的。

邱比特
2017/10/04 05:16
糟糕!射錯箭了!
偶射的是......鉛箭..........( 緊酸.......)
李旼(romeolee) 於 2017-10-04 07:46 回覆:
我不把你翅膀剪掉我不是貝勒爺!

賀喜貝爺
2017/10/04 05:05
志玲中箭了,趕緊準備花轎!
李旼(romeolee) 於 2017-10-04 11:55 回覆:
送醫院啦!送什麼花轎?

林志玲
2017/10/04 04:05

哪個殺千刀的拿箭射我?

李旼(romeolee) 於 2017-10-04 14:35 回覆:
是…是…是威廉泰爾。

邱比特
2017/10/04 03:34
屁伯!用您的貴屁所放的天燈,還飛滴挺髙地!
好啦!偶去射一箭給志玲妹妹啦!
阿成不成,就看您的鴛鴦縁強不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