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鼠狼給雞加薪?
2017/09/13 22:39:18瀏覽3585|回應10|推薦68

才第五天吧!癩神上任,就送給軍公教一個大禮,明年將加薪3%。

民進黨時代,我只聽過減薪、裁員,十幾年前,我就是這樣離開工作30年的電視公司。

加薪,誰都喜歡,問題是,這個時候,才狠狠打了人家一耳光,又回過頭來摸摸頭:「剛才打得疼不疼?來!給你塊糖吃。」

黃鼠狼給雞拜年,安的啥心眼我不知道,林全不是七月份才講,評估目前經濟指標和財政狀況,軍公教明年不調薪。話還是熱的,癩神就來了個180度大轉彎。

蔡英文總統同意了嗎?肯定是同意了,否則就是賴清德吃了熊心豹子膽想造反。

「拔菜行動」如影隨形,蔡英文甩不掉,只好靠賴清德幫忙解套。給軍公教現職人員加薪,明擺著就是裂解與舊時代的關係,新兵有了甜頭,他管你老兵去死!到時候照樣用鐵絲網圍你,用警棍打你。

何況選舉快到了,社會不協調的氛圍必須盡快沖散,加薪,畢竟是件愉快的事,至於行政院說的會帶動企業界跟進,那是瞪大眼說瞎話!軍公教加薪,跟進的只會是物價,以後我再也吃不到65元的便當了(這是目前我能找到最便宜的便當店)。

不加薪你罵,加薪你也罵,貝勒爺你很難侍候耶!

加薪又加不到我,我不罵你罵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08568902

 回應文章


2017/09/14 15:31

2樓. 蜘蛛蝴蝶刀大大要 多印鈔票? 就是 QE 量化寬鬆 啦 ! 都要 縮表 縮減負債表 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4 13:49
政客眼中只是數字而已。

參考資料
2017/09/14 09:29

(以下摘自網路)
關之琳(英語:Rosamund Kwan Chi-lam ,1962年9月24日-),生於香港,籍貫遼寧瀋陽的正白旗人,本名關家慧

《今夜不設防第1輯第8集:小泉今日子、關芝琳》主持黃霑問「哪一旗?鑲白旗還是正白旗」,關之琳回答正白旗人。

然而亦有考據指她應屬鑲藍旗人

關之琳祖上就是原姓瓜爾佳氏,正是清朝八大貴族之一屬於鑲藍旗。

不只關之琳 滿族後裔真格格還有她們

中天主播馬千惠和三立前主播敖國珠,也都具有「格格」身份

現為中天主播馬千惠,回憶到了國中,才知道祖先原來是滿洲鑲黃旗,若是生在清朝,馬千惠就是鑲黃旗格格,她透露小時候家人沒特別提及祖先特殊背景,僅知道「馬」姓是由滿文「馬佳」Magiya漢化而來,也就是說,「馬千惠」化作滿文,可以稱做「馬佳千惠」。

而三立前主播敖國珠,也是一位具有清朝皇族八旗血統的新聞主播,她是滿族鄂濟氏正黃旗後裔,嚴格來說,也算是一位正統格格。

清太祖努爾哈赤,姓愛新覺羅,1621年率八旗軍及蒙古兵大舉進攻明軍,當時努爾哈赤建立紅、黃、藍、白四旗,1615年又增設鑲紅、鑲黃、鑲藍、鑲白四旗,合稱「滿洲八旗」,正統說法區分為「正旗」與「鑲旗」,「正」旗比「鑲」旗來得大,然後再依權勢高低畫分。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9-14 14:15 回覆:
沒辦法,滿州人就是男的帥,女的漂亮,天賦異稟。
喂!你們幹嘛對我們老祖宗這麼感興趣?要復辟啦?

山水明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4 08:59
政客就是政客,一切只為選舉。退休軍公教減40%,在職明年7月加薪3%,在職退撫基金提撥漲6%,在職公保多繳6%,實質是在職軍公教減薪12%!(-12%)+(+3%)=-9%。加薪!高興嗎!魔鬼常在其中。

貝勒爺 認親囉
2017/09/14 08:35

貝勒爺 ! 十三姨~ 關格格~ 是您哪家親戚的?

 

54歲關之琳美若天仙 擁滿族血統原來是真格格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9-14 14:21 回覆:
跟我同宗,鑲藍。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4 01:43
加薪就是代表物價上漲。還不如多印鈔票,賴神就變成賴比瑞亞的蟲卵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9-14 02:37 回覆:
優曇婆羅花?

加薪?
減薪吧
2017/09/13 23:07

退撫基金由12趴提高到18趴,公保由8.83趴提高到16趴!

加薪3趴。

互相抵銷後。

是加薪還是減薪?

賴X有那麼好心嗎?

但社會上只會記得公務員加薪了。

2004年阿扁選前也給公務員加薪,但同樣也玩了差不多的手法。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9-14 02:39 回覆:
減18%,加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