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缺的是田單、火牛陣
2017/07/27 00:56:20瀏覽3066|回應13|推薦71

吳敦義今天與國民黨立委座談,吳表示,雖然國民黨團只有35席,但「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只要運用智慧、能力一定能有效監督制衡執政黨。

我就說麼!吳敦義沒有我有學問,至少在史學方面他不如我甚多,他不曉得用錯辭了麼?「楚雖三戶,亡秦必楚」那是指楚亡之後的事後諸葛亮,現在國民黨還沒亡,怎麼就長他人之氣滅自己的威風了?

35人能不能戰?史屁伯的認知,當然能戰!

大的戰略,那是你吳主席的責任,戰術方面,那就得武將出馬。

如果吳主席真的要引用古語,那「火牛陣」撐頭多了,燕國佔據齊國70幾座城池,最後僅剩即墨和莒,齊國絕望了嗎?並沒,在即墨守將田單的領導下,最後以「火牛陣」擊潰燕軍,一舉收復了齊國江山。

大陸五毛老喜歡大欺小、強凌弱來吃台灣豆腐,我也老實不客氣地拿古例來回絕,「少康中興」是誰擊敗了誰?「淝水之戰」是誰擊敗了誰?勢弱的一方就沒逆轉勝的機會?民進黨去中國化,不教這些;大陸五毛難道也沒人教你?

我也說,大陸雖大,是火藥庫;台灣雖小,是火柴棒,鹿死誰手還是未知數,我贊成一個中國,但誰的中國,我吃劉備飯,不辦曹操事,就醬!

民進黨68席,So What !?他們不是沒有矛盾,這次羅致政怎麼栽的跟斗?還不是民進黨自己人整的!國民黨就是太厚道了,我若有投票權,上次就投韓國瑜。

35人,可以的!「莒」就是黨中央、「即墨」就是立院黨團,「毋忘在莒」是老蔣說的,雖然六十多年過去了我們一直沒有反攻,但老共的古寧頭、823,也沒拿咱們怎麼樣,還不是挺過來了,沒有兩蔣,台灣早完蛋了個屁子。

民進黨你們這些雜碎,怎麼一點良心都沒有,都她媽的餵狗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072276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17:16
又是田單又是少康又是淝水的,這麼多以小搏大的例子,你怎麼就忘了你爺爺的爺爺的爺爺努爾哈赤呢!努爾哈赤在薩爾滸之戰以3萬八旗軍擊潰明軍主力27萬人,這一戰是大明與大清興衰的決戰。努爾哈赤贏了,成為帝國之父,帝國的榮光。

現代的歷史由漢人主宰,努爾哈赤難得有露臉的機會,你小子能寫,卻提都不提。哀哉!

努爾哈赤已經準備好藤條,就等你小子回家時抽你一頓。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16:45

吳敦義口誤。應說「臥薪嘗膽」或「聞雞起舞」。

國民黨缺的,正是田單、是火牛陣。 (∩_∩)

時局差,國民黨須要贏回民心,贏回中基階層人民信任。

臥薪嘗膽01〈網路分享〉



2017/07/27 14:39

樂毅為什麼滅不掉齊國?這裡面的套路太深了!

樂毅為什麼能用六個月時間拿下齊國七十餘座城池,但用了五年時間卻攻不破齊國的最後兩座城池莒與即墨?


 


國民黨當要以太康為鑑
2017/07/27 14:38

 

少康中興有個背景要素必須提到的,
當時夏是被外族(夷)所推翻失國的,
少康要奪回政權,夏人民不願被異族統治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田單復國亦如是,齊國人不願被燕國統治的心是勝利的關鍵。

兩岸目前情勢與少康、田單最大不同之處,
在於兩岸人民不管情不情願都必須承認彼此都是中國人,
除非台灣不再承認自己是中華民國(不是中國人),
這場戰爭才有興起的可能。

其實不管打不打戰,兩岸終究不是復國的問題(兩岸同為中國),
也就不會有少康與田單的復國之路。

但少康中興還是值得國民黨借鏡,
少康復國源於太康失國,
太康失國其因與國民黨丟掉大陸的原因近似,
簡單的說就是無法讓人民過上好日子。

國民黨之所以丟掉大陸,貪污腐敗是絕對關鍵,
雖然老共喜歡神話毛澤東領導的共軍,
但真正的原因仍然是國民黨的貪腐。

國民黨的貪污腐敗是拜孔祥熙與宋子文之賜,
宋子文是宋氏家族成員之一,
宋氏王朝權傾一時掌握中國的財經大權。

孔祥熙是孔子家族第75代孫,
因孫文結識了宋藹齡並結婚,
也是中國政經一把抓的「財神爺」。

宋與孔最後都去了美國,
那他們貪汙的錢?
想當然爾。

當時中國的經濟被這兩位搞垮,
國民黨失去了民心。
而太康也因沉浸聲色酒食不修政事大失民心。

國民黨當要以太康為鑑,
師法少康重獲民心。

國民黨有辦法杜絕貪腐重獲民心,讓人民過上好日子,
才能獲得台灣的民心以及大陸的民心,
兩岸就不是誰統誰,聯合政府的可能性才會出現。

揭秘:「世界首富」宋子文留下了多少遺產| 時光網

能讓蔣介石失眠的大貪官,孔祥熙這些壞事都干盡了- 每日頭條


李文老師畫(話)歷史
2017/07/27 14:33

李文老師畫(話)歷史

 

少康中興是中國歷史上首個出現以“中興”二字命名的時代。

少康(前1972年~前1912年)是中國夏朝的第六代天子,其父相被敵對的寒浞派人殺死。 少康是遺腹子 ,憑藉個人魅力,得到有仍氏 、 有虞氏的幫助,廣施德政而得到夏后氏遺民的擁護。 經過周密的策劃,少康通過用間 、行刺等手段,以弱勝強,最終戰勝寒浞父子,中興夏朝。

夏王太康遊田百日不歸的行徑,引起民眾的極大不滿[怒吼], 有窮氏 后羿利用民眾這種情緒,篡奪了政權,不准太康入國。 這就是太康失國 。

寒浞是寒國君主伯明的堂侄,因挑撥離間 , 花言巧語的惡行被驅逐[烏雲飄過],後來,羿收留了他,還信任他並加以重用。

從“太康失國”到“少康中興”,前後共約近百年。 如果說,夏朝之建立算是中國歷代王朝最早之“興”,啟便是依靠權謀開國之梟雄,太康則成最早的“昏君”了。


李文老師畫(話)歷史
2017/07/27 14:21

李文老師畫(話)歷史

 

這堂我們講 : 為什麼強大如斯的齊國,會被一個一直弱小的燕國給弄得幾乎亡國呢?


這就不能只從這兩個國家的國力來看了,而要綜合考慮當時的「國際」局勢。[大笑]

可以說,燕國能夠在短時間內幾乎將齊國滅掉,和齊國後來竟然能夠復國,原因是一樣的,那就是各國勢力的平衡。

當齊國勢力達到頂峰之時,也就是其他諸侯恐慌之時,他們不能允許齊國繼續再強大下去。這個時候,燕國以復仇的名義攻齊,各國正好藉機聯合起來,共同削弱齊國,這當然是大家喜聞樂見的,於是也就都樂意出兵,幫燕國一把。
在聯軍已經削弱了齊國,燕國仍然不依不饒繼續攻打齊國剩餘的兩座城,齊國幾乎已經亡國的時候,國際平衡又朝相反的方向被打破了。

各國實力此消彼長,如果聽任燕國滅亡齊國,那麼吞下齊國這樣一個大國的燕國,將會變的多麼恐怖?那怎麼能行呢?[懷疑]

所以,表面上看,是齊國在田單等人的努力下,行反間計擠走了名將樂毅,又用「火牛陣」大敗燕軍,之後一路高歌猛進,終於得以復國

但是從背後看,在外國勢力的齊心合力干預下,在東方,既避免了崛起一個一家獨大的強大齊國,又沒有過度削弱齊國以至於讓燕國崛起,這是最符合各國利益的一種安排。[.......]

 


李文老師畫(話)歷史
2017/07/27 14:15

李文老師畫(話)歷史

上課!

田單(tián dān)生卒年不詳[尷尬],媯姓,田氏,名單, 臨淄人,戰國時田齊宗室遠房的親屬,任齊都臨淄的市掾(管理市場的小官)。  齊國危亡之際,田單堅守即墨 ,以火牛陣擊破燕軍,收復七十餘城,因功被任為相國,並得到安平君的封號。 後來到趙國作將相,死後葬於安平城內。

前286年,宋國被齊湣王 [怒吼]田地發軍攻滅,被其餘六國仇視。

前284年,齊湣王內被人民所怨,外被秦國仇視其強大(因為當時齊國強大到令很多準備臣服秦國的國家轉態,臣服齊國),五國發軍攻齊,於濟西大破齊軍,斬殺齊將韓聶,其餘四國相繼撤退。

燕國將領樂毅出兵攻占齊都臨淄(今山東淄博東北),再於半年內接連攻下齊國七十餘城,滅了齊國,僅剩莒(今山東莒縣)和即墨(今山東平度市東南)兩座齊國孤城未能攻克。 而楚國又出兵,名為援助,實為攻擊,楚將淖齒虐殺齊湣王,淖齒又被齊人殺死。 即墨大夫出戰陣亡。

田單率族人以鐵皮護車軸逃至即墨,被推舉為城守。 即墨全城軍民由田單率領抵抗,雙方交戰五年。

 樂毅強攻不克,改採包圍策略。 

 田單在穩定內部的同時,為除掉最難對付的敵手樂毅,又派人入燕行離間計,詐稱樂毅名為攻齊,實欲稱王齊國,故意緩攻即墨,若燕國另派主將,即墨指日可下。 

燕惠王本怨樂毅久攻即墨不克,果然中計,派騎劫取代樂毅。 樂毅投奔趙國 。[痛哭]

之後... 就有了田單火牛陣復國

 

下課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13:53
這個男人要總統啦!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13:46
火蛆陣也許有可能。

貝爺叫你哪! 趙少康
2017/07/27 11:17

「少康中興」是誰擊敗了誰?

 

貝勒爺叫你哪!  趙少康.  哪去了 ?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7-27 13:15 回覆:

人喚人千聲不語,錢喚人一聲就到。

你姓錢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