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過後 ( The day after tomorrow )
2017/06/26 01:50:14瀏覽3535|回應14|推薦69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到哪都一樣。

昨清晨天色朦矇亮,大陸四川茂縣岷江河谷旁的新磨村,上百村民在睡夢中遭遇「走山」,800萬立方公尺山石,相當於在兩萬多坪地基蓋起40層高樓的土石量,從1600公尺山坡沖向山腳村落,全村62戶瞬間遭大量碎石覆蓋。最新災情報導15死,上百人失蹤。

上次咱們高雄小林村更慘,半夜土石流來襲,一夜之間活埋了全村將近500人。

四川新磨村是天災,降雨量過多所致;台灣小林村人們在山頭種檳榔樹,抓地力淺,全年雨量一夜之間全灌在彈丸之地上,小林村就沒了。可以說,小林村一半是人禍。

與天爭麼!開山麼!伐木麼!挖水泥麼!挖完了還要蓄水養魚麼!天才!只有天才才想得出這餿點子,花蓮新城鄉的居民小心了,就別碰上一場大雨或大地震,呸呸呸!

小林村能垮、新磨村能垮,清境農場呢?廬山溫泉呢?阿里山茶園呢?與天爭地麼!天天挖麼!好山好水換來了鈔票,也賠上子孫的生命。

台灣人真可憐,3萬6平方公里的土地,高山就佔據3/5~4/5,以前我也喜歡住山上,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現在發覺,住山上的果真都是笨蛋,全淹死了,被土石流淹死了;海嘯卻沒遇上一回,呸呸呸(又呸!)

我不曉得洪荒時代地球長什麼樣子,是不是都是高山峻嶺,然後經過千百次的地殼運動才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再經過人工的挖掘,火藥的爆破,石油、煤炭、水泥的開挖,下幾個世紀,人類是否都將泡在水裡?台灣連玉山也沒了?

到那時又該怎辦?   You ask me , Me ask who? 偶又不素總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052186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30 12:38
有個說法:台灣最後只剩玉山等幾個較高的地方.你相信嗎?

誰壞風水
2017/06/28 12:49

台灣3/5~4/5土地是高山

這是否說明,原本的高山族人們應該當道,才有天理?

我們這些平地人,造孽啊~~

慚愧


假如你是真的
2017/06/26 23:30
如果你素總統
那這張新玉照
絕對賽過法總馬克龍10倍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6-27 02:10 回覆:
我想當補丁。

過路人
2017/06/26 23:02
才過一天
貝勒爺就易首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6-26 23:13 回覆:
留著你腦袋瓜子給咱當夜壺!


2017/06/26 15:24
後天 好笑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6-26 22:18 回覆:
大陸來的?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14:59
悲哀! 天災人禍讓原本就危脆的生命更是危脆!

民進黨落選立委當董事長 瞎理由漲水費
2017/06/26 11:38
台水股東會 郭俊銘:調水費9月提出
2017年06月23日 11:21 中國時報馬瑞君/台中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今天上午舉行第43次股東常會,有關水價調漲問題,董事長郭俊銘表示,台灣水價是全世界第3低,將會在9月底期提出規劃報請立法院,但在調幅部分還沒有初步方案,預料對產業衝擊應該不會太大。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11:03

小林村後叫『獻肚山』,

如果幫主懂台語的話就可以知道這不是山,

而只是個『高台地』,

況且他們種的是比檳榔更破壞水土的筍子,

高強度的雨水灌到這個稀疏的竹林,

你不山崩誰崩?



2017/06/26 10:46

<< 爺終於把  旼貝勒  干掉了 >>

 

《老九門》熱播 「最帥貝勒爺」登場 李瑞超一語未言盡顯皇族風


2016-07-18 由 品悅食尚 發表于 娛樂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entertainment/3mpykg.html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6-26 22:19 回覆:
承讓!承讓!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09:39

賣戇! 政客的話ㄟ聽 狗屎是香的

選上一票給30元 就好幾億入袋

好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