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把斐濟罵了一頓,下個倒楣鬼是誰?
2017/05/18 23:21:11瀏覽4224|回應4|推薦46

斐濟,我魂牽夢縈的天堂樂土,掰掰了~~~

斐濟駐華貿易代表處10日突然宣布撤館,給台灣一記悶棍。

台斐之間過去是有邦交的,但在大趨勢下一個個都琵琶別抱了,但斐濟對台灣的關係還是很好,記得不?上次陳水扁的奇航之旅,就不聲不響地在斐濟降落,我國僑民在當地也相當受禮遇,我是在那之前去的,因為看旅遊書上介紹,斐濟是人間天堂,全世界最美麗的島嶼。我喜歡海,我去了。

我愛上那裏的天空、愛上那裏的空氣、珊瑚礁、愛上那裏的人群、酒保、樂師、服務小弟、小妹…我永遠只會講一句:“Bula!Bula!”;我語言能力奇差,到一個地方就只會講一句當地話,譬如去法國,我只會講一句”關門打老虎”,法國妞對我笑笑我就很滿足了。

沒想,斐濟悶不几的把台灣辦事處給撤了,好端端的人家撤館幹什麼?當然,她跟中共有邦交,又有一帶一路的誘惑;台灣有什麼?聽說蔡小英的新南向理都沒理人家,換做你,你會怎麼做?

外交部死要面子,事情發生一禮拜了,紙包不住火才宣布出來。就跟男女談戀愛一樣,被甩了心不甘,就酸溜溜地臭人家:「人口只有85萬,外交能量有限」。

我的媽媽!這是外交官說的話麼?不爽新加坡,就說新加坡是鼻屎大的國家;聖多美普林西斷交,就說對方死要錢;去泰國被拒,就說泰國有什麼了不起;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扯,把人家送的禮物丟掉、還說香港沒什麼好玩……乖乖隆地冬!台灣,你誰啊?張德雷啊!

好笑不?就跟小孩玩家家酒一樣,一吵架就罵對方,把人家損得一毛不值。我是台灣邦交國,我也得掂掂吃三碗公,哪天鬧翻了,不曉得台灣會把我罵成什麼德性!

民進黨不能治國,他連分手都不會。

下個是誰?我猜猜看,梵諦岡吧,那個鼠目寸光的地方!我幫你罵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02901043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9 12:10
老虎沒有,病貓一隻,母的。要用狗尾巴打嗎?

法語教學
2017/05/19 02:05

法語:comment allez vous?-你好嗎?

版主說的對,說快了就是"關門打老虎"

"你好"叫笨豬 Bonjour!

"我愛你"叫熱的面 Je t’aime!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5-19 06:13 回覆:
蛇吻怎麼說?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9 00:28
A錢,專權,鎖國,欺騙選票,崇美媚日,還有打倒國民黨,民進黨還是很有本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