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t Rodolphe’s day 與音樂節
2005/06/21 17:32:52瀏覽1346|回應0|推薦5

法國人的日曆上有一個特別的記號,他們將每天與一個天主教的聖徒名字連結在一起,所以在他們的日曆上你每天都會發現一個名字。剛到法國時,我就很好奇,我的名字這麼奇怪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呢?翻遍了家裡的日曆一天一天的慢慢找,就是找不到Rodolphe這一天給他有點小沮喪。我問了幾個朋友,有人說好像有St rodolphe這一天要我再找找,突然有個朋友就翻出了他的行事曆,在上面找了起來,果然就找到了這一天6/21日也就是夏至,所以一般的日曆會只寫夏至而把這一天聖者的名字給略過(哼!怎麼可以這樣呢!),St Rodolphe這位聖人好像並沒有多大的豐功偉業,不過在9世紀時是比利時南部布魯日地區的主教,聽說頗具有政治與外交的才華,而化解了許多危機。

夏至這一天對我們來說或許沒什麼感覺,但是對位居於高緯度的歐洲人來說可有著相當特殊的意義,因為這一天日照時間特別長,太陽往往到快要十點才會下山,於是大家紛紛找到藉口慶祝,因為過了這一天日照時間又會慢慢的便短了。這也是為什麼二十多年前當時的文化部長賈克朗提出音樂祭這個構想時馬上大受歡迎。每到了這一天整個巴黎就會充滿了音樂,商家也會湊熱鬧,幾個商家聯合起來邀請歌手或樂團表演,也有音樂團體選擇這一天在巴黎的四處開音樂會,最精彩的莫過於馬黑區的同志Party,音樂節這一天馬黑區的路上會被COXOpen café兩家Pub給圍起來,用最酷的燈光音響辦街頭舞會,這也是替接下來的同志大遊行暖身,因為6/21是巴黎的夏至音樂節,而通常緊接著的那個週末就會是巴黎的同志大遊行,對巴黎的同志來說這一週簡直是夜夜笙歌啊!通常6/21我們都會和朋友去Pub喝個夠,然後沿著大街小巷欣賞不同表演團體帶來的音樂,要是在玩不夠,就會跑到馬黑區的街頭去跳舞,在巴黎通常這一天的地鐵免費而且開到很晚呢!如果你下次有想要到巴黎旅遊的計畫,可以挑選這個時候,免費的欣賞這麼多音樂會,看看同志大遊行,還可以享受到最長的日照時間喔!

剛剛好多朋友都來跟我打招呼,我突然好想跑回巴黎去過音樂節喔!

 我很喜歡音樂,無論是爵士、搖滾、擊樂、非洲鼓樂,夏日音樂節讓巴黎的街頭充滿活力,我更喜歡夏至,更因為今天是我的日子St Rodolphe's day,一早起來就有法國的朋友送簡訊跟我說節日愉快,讓我心情好得不得了呢!在許多魔法的傳說當中,夏至這一天施行的魔法也都特別管用,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前,找一棵大樹抱一下順便許願,就會換來一年的好運。如果在這一天朋友們互送蘋果也能夠替對方帶來好運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dmagic&aid=1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