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推薦納尼亞傳奇
2005/12/31 21:08:40瀏覽1760|回應0|推薦5

電影推薦納尼亞傳奇

在倫敦每個星期三因為可以買到便宜電影票的關係,照例的我們跑去看電影,上週看的是期待已久的哈利波特,精彩的沒話說,但因為電影和小說的名聲都很大了,所以沒必要特地替他們宣傳,是一部相當不錯的電影。

但是今天去看的納尼亞傳奇,就因為知名度不高而覺得需要給他們鼓勵一下,納尼亞傳奇是CS路易斯的巨著,共有七冊(中文版已經發行,就算是英文版都相當的簡單好讀,是我今年的聖誕節禮物呢!),這一次搬上大螢幕的是獅子女巫魔法櫥這一本,整部電影的節奏明快而且相當的動人,故事敘述二次大戰的倫敦因為躲避空襲被疏散的皮文思一家四個孩子,再寄住的房子中找到了通往納尼亞王國的魔法櫥,而一家四口的小孩更是寒冬中納尼亞王國預言的國王與救星,而與控制納尼亞的白女巫展開一場征戰。

開演不到十分鐘,我就因為母親與四個小孩的分離而流下眼淚,導演的運鏡處理與四位童星和飾演母親的演員功力都很棒,這部分在書上沒有,大概是導演自己家進去的感人肺腑啊!在電影當中飾演人頭驢身土姆司先生的詹姆士麥卡沃,和白女巫提達史雲頓的表演技巧真的好的沒話說,詹姆士雖然飾演的人頭羊身,可是在臉部表情上大做文章,光是他的眼神就表演出那種不安和疑慮,再加上細膩的肢體語言,和小女孩的互動簡直是精彩到了極點。提達史雲頓飾演冷酷的白女巫臉部表情很少,但是肢體語言卻令人趕到震攝,雖然瘦弱確有女王的威嚴與冷酷殘忍,更令人驚訝的是飾演小女孩路西的喬志雅韓莉,表情豐富一哭一笑都能夠牽動觀眾的心,從一開始的天真無邪到結尾看著獅子離去的失落,硬是把其他三位比她年長的童星給比了下去,雖然他們三個演技也不錯。

除了故事精彩之外演員導演一流,這部電影的幕後特效是魔戒的特效製作團隊,我們可以在許多魔幻生物的面具上看到魔戒的影子,但是他們的特效真的沒話說,戰鬥場面也不會因為是一部童話故事改編的電影而顯的陽春,是一部相當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dmagic&aid=139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