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憐之人 必有可恨之處?
2013/09/12 14:36:19瀏覽8107|回應14|推薦70

假如你的親人被醫院誤診死亡,你將醫院告上法庭,明明你有理卻莫名其妙輸了官司。事後才知道,原來是醫院找了一個也是醫師出身的立委向法官「施壓」,讓你輸了官司,你會甘心嗎?

 

如果你被酒駕的人撞斷了腿,酒駕那廝立刻打電話找市長出面「關切」,警察不但得立正站好聽訓,酒駕者還可免受酒測立馬走人,你嚥得下這口氣嗎?

 

你住的房子的防火巷被人違建占用,你向市政府申訴,說有安全顧慮要求拆除。幾個月過去了市政府沒有動靜,原來對方的表叔是市議員,掌管市政府預算,他打電話給建管局局長表示「關心」,違章建築數個月後依然屹立不搖,你得每天祈禱千萬不要有火災,你會認命嗎?

 

如果你剛好是上述情況下的苦主,相信沒有人會甘心、願認命。你一定說,別人找市長民代「關心」、「關切」,根本就是「關說」,犧牲了你個人權益,你真他X的嚥不下這口氣。

 

正如同對岸所最常見的現象:「有關係,就甚麼都沒有關係」,很多台灣人打心眼裡瞧不起,認為這是因為政治不民主,所以權貴敢違法濫權;台灣這麼民主的地方,豈容如此不公不義現象存在。

 

怎麼現在馬總統敢挺身而出,一怒為蒼生,要求徹底杜絕政治權貴關說的惡習,先拿自己人開刀,哪來那麼多人跟著反對黨起鬨,說一定要罷免主事者馬總統,放過兩個關說涉案人,這是怎麼一回事?

 

反對黨與執政黨的兩位立法院龍頭私相授受,密室協商,犧牲所有百姓的權益,天理難容。包庇權貴犯罪成習的反對黨,自然繼續包庇他們自己人;但國民黨想要開除這位不分區立委出身的立法院長,徹底根除官官相護的惡劣關說文化,民眾為何跟著反對黨起舞,力挺這兩位涉案權貴,卻對下重手的馬總統不依不饒?

 

網路上的幾個恨馬集團,自然很快就開始連署罷免,除了可以互相擁抱取暖、痛罵馬總統發洩心頭之恨外,保證最終仍是白忙一場。但是這些人,包括反對黨,到底是贊成關說,還是反對關說? 怎麼都沒有人願意表態? 還是只是單純的恨馬,好不容易找到整馬的著力點,不願意輕易放手而已?

 

在野黨一心把這件關說的不法事件導向國民黨政治內鬥而刻意模糊焦點的時候,那些跟著跳上跳下瞎起鬨的愚民們,到底知道不知道他們在興奮甚麼? 是否等到那天自己也遇到不公不義的事件,原因是對手找到有力人士關說,而求訴無門的時候,再來後悔當初不該跟著在野黨反對馬總統反關說的正義之舉?

 

老實說,除了馬總統願意冒天下大不韙來進行政治改革之外,民進黨無論誰上台,都只會因循苟且、重人情講關係,絕無如此魄力敢向「關說」這顆政治大毒瘤開刀。看看他們如何對待阿扁與柯總召,就知道此言不虛。

 

有人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當愚民們將來自己也受到權貴們聯手欺凌的時候,就不要再高喊司法不公,到處哭訴自己多可憐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84567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庖丁解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23:55

老兄文章,擲地有聲!

版上一堆罵馬的留言,麻煩罵之前先表個態,你是支持關說還是反對關說,表態後再罵不遲,否則罵了半天都不知所云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3-09-17 08:47 回覆:

這是個大是大非的問題.


來台第22代中國人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5 12:13
版主說到點子上了,頭腦清楚的人,只注意"關說"這件事,而不會被媒體牽著走。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3-09-15 16:04 回覆:
綠營一心想轉移焦點,可惡的是,媒體跟著起鬨!

唐山子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借去了!
2013/09/14 22:24
洛基大哥,你的大文借去至小弟的Facebook一載,我有做了鏈結與說明。如果有異議煩請通知,將立馬刪除。謝謝啦!
身無半畝,心繫天下。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3-09-15 16:02 回覆:
歡迎轉載!

不懂什麼是被迫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06:37
說的好!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3-09-14 11:27 回覆:
謝了!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03:32
格主此文真是字字珠璣、擲地有聲!但就怕那群無知愚民看不懂或是民粹群眾『故意』看不懂,台灣人的莫大悲哀就在於此,嗚呼哀哉!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3-09-14 11:26 回覆:
同悲!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09:00
民進黨及王的藍麻吉、真敢亂嗎?不敢的,再亂下去。真查下去,哼!倒霉的是誰..........再說國民黨分裂?宋親民還沒死絕?晾在這,雖有那膽?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3-09-13 09:43 回覆:

媒體說, 馬總統向某KMT大老電話告知, 被特偵組側錄到的內容, 王柯二人, 涉及更大的醜聞或利益交換, 如果王再鬧下去, 這個內容一公布, 必定見光死.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01:27
沉默大多數是理性的,炒得只是那些職業革命家們與媒體。不但要開除王,那個承辦不辦的檢察官也得送辦,以儆效尤,徹底改革。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3-09-13 08:44 回覆:

是的.


New Yok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22:40
I have been reading your articles for few months, great articles and I enjoyed to read them.  Keep your excellent job.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3-09-13 08:44 回覆:

Thans, your support keeps me moving...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21:46

現在是網路跟媒體一窩蜂的鬼扯瞎掰製造錯誤訊息,如果王金平真的那麼深得人民厚愛支持,對馬總統真的那麼深惡痛絕,今天都第二天了怎麼一個人都沒上街發動抗議?照理來說超過60%反對鍘王,只要0.1%的深藍激動派上街好了,2萬多人都不得了了,連20人都看不到,真的有那麼多蠢蛋反對馬總統為國家人民豎立公義嗎?鬼扯!

過了三天才出來反對的人,就代表是動員表演來的,不是發自內心挺王,這種表演也甭相信了。再看股市這兩天,連個挺王痛哭大跌都沒有,實在不給王金平跟猛力搧風點火的媒體面子。唉,證明台灣百姓對王離職一點「痛感」都沒有,連我夥伴婆婆媽媽都說走的好,早就該走,大概只剩蠢蛋挺王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3-09-13 08:48 回覆:

民進黨見獵心喜,見縫插針, 鼓動王出來組台灣國民黨, 與中國國民黨分裂. 王是否真的會投靠綠營, 我們走著瞧, 不過, 要是真帶那些藍皮綠骨的黨員出走, 未必不是好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16:54

這一次終於讓立法院裡真正的牛鬼蛇神現形,依我的認知,王金平就是雙面諜,而且人如其名"金"平,唯有權力錢財能擺平,而不是名為"公"平或"正"平或"德"平,公理正義道德能擺平!!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3-09-12 17:04 回覆:

他是李登輝時代遺留下來的黑金餘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