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女總統的困境
2016/11/02 06:49:10瀏覽18007|回應4|推薦34
從韓國首位女總統朴槿惠最近因為「東窗事發」,幾乎遭韓國人民轟下台的事件,不禁讓人聯想到亞洲另一位女總統-蔡英文。

不同於歐洲女首相、女總統,願冒天下大不韙,勇敢出櫃;東方女總統在傳統禮教束縛之下,不可能有這種勇氣。她們只能保持低調隱晦,對外聲稱是「閨蜜」,躲過媒體的關注與民眾的臆測。

東方這兩個單身女總統,都有個共同特點:她們寂寞,需要有個可以交心的閨蜜,分享她的喜怒哀樂。而身為女總統的閨蜜,如果不懂得潔身自持,就容易利用這層隱晦的關係,來為自己及家人圖利。

如果再進一步比較這兩位東方女總統的境遇,竟然可以發現許多相似之處。

朴槿惠有崔牧師(閨蜜的父親)作為她的長期「精神導師」,為她祈禱、解惑、指點迷津;蔡英文則有長老教會牧師作為她的精神導師,告訴她「他們的」上帝會支持她進行台獨運動,會為她祈禱祝福。

朴槿惠有個貼身的閨蜜,可以為她分勞解憂,分享她的小秘密;蔡總統身邊也有不少閨蜜,如私人攝影師陳X賢、蕭X琴等,經常陪同她搭乘專機出國訪問,到處趴趴走,或在官邸陪伴她。

朴槿惠的閨蜜利用這層曖昧關係,上下其手,大玩利益輸送遊戲而不知自制,還與在酒店當過牛郎的小白臉從往甚密,甚至插手撰寫總統的演講稿,實在是太不像話。終於「東窗事發」,一發不可收拾,讓朴槿惠深陷被民眾轟下台下台,且將被檢察官起訴的危機。

蔡總統剛上台才一百天,她身邊的閨蜜陳X賢,已經為她捅出不少簍子,如果陳還不懂得節制,以為利用她的專業拍攝馬英九等政敵不堪入目的照片,就可以爲閨蜜出口氣,恐怕是適得其反。其他尚未曝光的閨蜜,如果不懂得低調節制謙卑,也像朴槿惠閨蜜這麼囂張無狀,總有一天會讓蔡總統身陷政治風暴,更會置國家於險境之中。

一如韓國民眾用傀儡雛像來諷刺朴槿惠只不過是受少數人操縱的傀儡;咱們的蔡總統,則公然受到深綠獨派的操縱,從人事任命、兩岸關係、反中入聯、親日聯美等,試圖垂簾聽政,對蔡總統指指點點。

朴槿惠是前車之鑑,她已深陷泥沼無法自拔。希望蔡總統以朴槿惠爲戒,親賢臣遠小人,更要對自己的閨蜜有所保留與節制,免得步上朴槿惠的後塵。



(本文刊載《中國時報》- 有話要說-東方女總統的困境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80226584

 回應文章

2016民進黨出頭台灣民主就消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4 02:39
依據:立法院的"不當黨產定罪條例"的精神,說妳是閨密,是妳要舉證說不是閨密. 哈哈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2 12:39
陳X賢是蔡英文的閨密??有何證據呢?拍馬英九不雅照片 不等於 是蔡英文的閨密,這點推裡有點不通。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身掌權必亂
2016/11/02 11:29
不孝有三, 無後為大!
是天理, 也是人性 !
即使禽獸,也奉行!
無關男女雌雄, 不分南北東西!

人可自絕,
但不可兼大權 !
否則自誤,誤國!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2 07:26
兩個傀儡,仆只是美國的,蔡還要賣日本,下場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