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已失去總統的道德高度
2014/12/28 08:45:45瀏覽6651|回應14|推薦60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勝、馬英九請辭國民黨黨主席職位之後,蔡英文的聲望勢如日中天。一般民眾—包括筆者—都認為2016總統大位篤定已是蔡英文囊中之物 。最後這一年只要不出什麼意外,蔡英文應可穩當走完最後一哩路,讓台灣出現第一位女總統。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聰明如蔡英文博士者,再會算計再工於心計,都無法算出天意與人心向背。謹慎小心、步步為營、穩紥穩打的蔡英文,怎麼也沒算到就在這選後的一個月內,接連出包。一連串的失誤,不但讓蔡英文的人格缺陷與道德瑕疵暴露無疑,也讓民眾對她是否具有擔任總統的條件產生嚴重質疑。這讓她的總統之路,又往後延長了好幾哩,幾乎看不到盡頭。

首先,她為了拉攏年輕選民的票,逼高民調的綠營立委候選人讓位,由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出佂。但誰也沒料到,這位被綠營捧上天為廷神,竟然是位性騷擾累犯。更讓人驚訝的是,蔡英文對陳為廷的下流行徑不置一詞,也不主動要求撤除對陳為廷的禮讓,還為他護航說:「年輕人嘛,不要讓他的傷痕太深」。即令有許多受害者出面控訴陳的鹹豬手讓她們永遠活在無法啟齒的陰影中許多年,那種傷痕既大且深;同樣是女人的蔡主席,竟然捨不得讓陳的「傷痕太深」,而寧可讓那些被騷擾過留下巨大傷痕的女性在無數的暗夜中哭泣。

要不是陳為廷自知東窗事發不得不主動退選,蔡主席恐怕還是會繼續保護陳,不主動要求他退選。一個心中只有選票沒有是非,出賣所有女性的安全與自尊都在所不惜的政治人物,無論男女,已經失去了成為總統的資格與道德高度,更何況且她自己還是位女性。

其次,她為了為2016大選鋪路、實現完全執政的目標,要求綠營議員必須取得地方議會議長席次。為了這個自私的目的,她竟然要求綠營議員公然亮票,完全無視在旁搜證的檢調人員,可謂是公然挑戰司法。熟稔法律的蔡主席,即令有千百個正當理由要求亮票,但選擇不修法,而故意犯法,這與陳水扁明知法律的界限在哪裡,卻依然做出「法律所不允許的事」有什麼不同? 更糟糕的是,即令如此悍然亮票、機關算盡,依然在議長選舉中大敗,賠了夫人又折兵。具有準執政黨與總統資格的人,可以如此囂張地視法律於無物,又無法有效約制黨籍民代,人民怎麼可能放心把國家交給她治理?

為了勝選,可以做到是非不分、道德不明,還知法犯法、公然挑戰法律極限的蔡女士,老實說,已經失去了擔任總統的高度。她是否還夠格在2016擔任總統,人民心中自然有一把尺。


(本文登载《中時》名家專論-小英的道德高度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9861010
 引用者清單(1)  
2014/12/30 01:58 【不平則鳴】 今之瑜亮: 既生蔡, 何生朱?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0 17:12

「已失去」?

拜託了!她什麼時候有過??


人生天地間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1 21:11
說得太好了! 她本沒有什麼道德觀. 但是作者是對全民讀者說話,還是要用客觀的立場來評鑑她. 希望理盲濫情的群眾不要持續被她哄騙,等掉入深坑裡,再也爬不出來,就太遲了.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0 23:22
綠營的『是非顛倒』、『道德低落』、『知法犯法』等等等 ... 全早已都不算是新聞,本格主最擔心的是不承認『九二共識』及『穿裙子指揮軍隊』的領導人,台灣人的慓悍強大敵人可不是什麼非洲土著啊!

無墨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0 16:32

八樓的:你怎麼把我要講的都講完了。

蔡英文何曾有過任何總統的高度的思想和作為?所以根本就不會失去的。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0 00:34

呵呵!

她們一票會在意[道德]?那就是台北市下五月雪!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4-12-30 08:19 回覆:
有意思!

Montré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21:54

蔡英文:勝選是最高道德標準.

曹孟德: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14:36
好像蔡英文本來有什麼「道德高度」,現在不小心「失去」了嗎?我有點微詞,因我每次電視上見蔡英文好像都沒感受到她有什麼道德可言,反而是 the lack of it。有的話大概是我 miss 了。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12:45
她這回是機關算盡, 得意忘形了!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4-12-29 14:36 回覆:
沒錯!

YAYAY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01:12

蔡英文本來就沒總統高度

是藍寶寶自己加上去的

 


小引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8 16:23
小英固然失去了她做為總統的道德高度、但在台灣目前理盲、民粹、只看顏色、不論是非的氛圍,以及被公民團體洗腦、動員下的新民主小草、首投族不斷加入...,她還是最具當選的獲勝高度,除了無奈、又能如何?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4-12-28 16:58 回覆:
台灣人願意與她一起沉淪,不願向上提升,那就是咎由自取,怪不得別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