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吸引高科技人才無須國界
2021/03/07 09:40:23瀏覽2203|回應2|推薦21
美國國家航天暨太空總署NASA ,在今年二月成功地將「毅力號」探測車登陸火星,為人類探索宇宙跨進了一大步。值得一提的是,該任務41歲指揮官特魯希蘿(Diana Trujillo)出身於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她17歲時父母離異,不會說英文的她決定帶著300美元去美國,打工當清潔婦,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她在2007年加入美國國家航天暨太空總署,成為噴氣推進實驗室一員,負責研發收集火星岩石樣本的機器人手臂。

她的故事真的很勵志!

這也是為何全世界那麼多人拼命往美國跑,因為在美國,只要你肯努力,英雄不論出身低,不管你的人種、膚色、背景、貧富、關係,每個人都有出人頭地的機會!

我在美國東部讀完研究所後(我可是領有封面燙金的博士證書喲!),從小對太空探險著迷的我,有幸在加州理工學院的噴射推進實驗室工作了幾年,正好負責機器人手臂的設計工作,與那些有著同樣志趣的傑出科學家成為同事。那時候剛好有位華裔太空人王贛駿,當上太空人登上了太空,更是與有榮焉。

老實說,在NASA工作的同事,真的是個大聯合國;東方人、猶太人、中東人、白人、黑人,全都能合作無間地工作,感受不到所謂的歧視與不平等。當然,單位最高主管因涉及國家機密與國防技術合約,依然多數為白人,大夥似乎也都能心照不宣。

遺憾的是,自從川普上台後這4年,美國這個所謂的「種族大熔爐」,開始冷卻、黑白分明、互相排斥;華裔科學家開始被孤立,甚至排斥。這對尖端基礎科學人才多數是中、印等少數民族的高科技產業,產生極為不利的影響。因此微軟及蘋果的老闆們,深感憂慮。

而支持「白人至上主義」最狂熱的地區,如美國中南部,主要是農牧業。業者多數是俗稱的“紅脖子(Red Neck)”白人,(因為他們脖子經常得曬太陽),根本瞧不起東方人或外國移民,恨不能將他們全部趕出美國,怎麼會在乎高科技人才流失?

《太陽與北風》的故事,我想所有政客都耳熟能詳;但是面對政治利益、派系衝突,依然會拿出北風的精神,玩弄民粹的手法,百般把「非我族類」往外吹,那個政客能拿出無私寬闊的胸襟,用晨曦般的溫馨陽光,來照拂政治立場或不同族群的民眾?

因此,我認為無論那個國家的領導人,只要有著「廣納海川」的胸襟,像太陽一般散發著溫馨的光芒,吸引各國頂尖高手加入國家高科技研發工作,未來必然會成為世界級的領袖,他的國家也必然會成為世界第一強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57232366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0 14:01
觀傳媒2021/03/18

彰林超高壓變電所第1、2號匯流排故障 20多萬戶大停電


「台電台中供電營運處彰林一次變電所161仟伏匯流排

上午9點多故障,受影響變電所有溪湖、溪洲、北斗、

埔鹽、草湖、芳苑、二林、大城及福工變電所等9所」


原訂去年3月底舉行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受到

(COVID-19)影響而延期,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大甲

鎮瀾宮8日宣布將於(6月)11日重啟繞境 



-

又是神秘數字 六 啊!


台銘:台灣下個李國鼎在哪

2021-03-13  2:36 經濟日報 /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他說, 台灣成功防疫被世界看到但是要向

國際間展示出無懼 水、電 等問題


要派 陸壹壹 (一一)出馬,才能 雨、預防缺電


引用:

韋安列舉羅智強「江湖味3事蹟」:一是2015年時國民黨

一片慘澹,英九 民意最落魄時,當時還在失業中的

智強,卻時刻發聲維護力挺自己的前老闆

我在 吳主席 最慘澹時,鼓勵 吳 應再選主席。

我力挺席,就像 青年版 羅智強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7 23:33
只要你肯努力,英雄不論出身低,不管你的人種、膚色、背景、貧富、關係,每個人都有出人頭地的機會! That was the United States. But 美國  Divided State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