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嘴喪國
2021/01/30 11:58:55瀏覽6861|回應7|推薦26
過去,名嘴為了可以增加出席費收入,經常信口開河攻擊對岸,藉以嘩眾取寵,增加網路聲量。說什麼「用飛彈足以炸垮長江三峽大壩」、「可以轟炸上海市」來實施軍事挑釁;不然就是說「中國人吃不起茶葉蛋」、「當中國人上廁所懂得關門,再來談統一」等語來羞辱中國人; 或是說「疫情期間外國人可以入台,大陸小明不可以」等羞辱陸配。這些混話從名嘴的鼻孔噴出來,用充滿了歧視、傲慢、自大的口氣,來惹怒對岸中國人,藉以博得挺綠覺青們的熱烈掌聲。

過去這些屁話,雖然會讓對岸人民生氣,但是還不足以讓多數人氣到七竅生煙;最多會認為台灣社會充斥著一群蠢蛋,諒你名嘴再怎麼亂說話,也只能表示你的無知,不理你便是了。

但是自從美國瘋子川普上台後,把中國當成了頭號敵人,動輒用軍事武力來恫嚇中國;而台灣蔡政府躲在美國保護傘底下,也不斷對中國政府做鬼臉,對內則縱容媒體及網紅名嘴胡亂說話,語不驚人誓不休。有些過分的惡毒言詞,不但不予譴責,還表示力挺之意。對表達相反意見的媒體,則用沒收頻道、封鎖帳戶,甚至用查水表方式對反對者產生寒蟬效應。

為了能在國際上發聲,蔡政府把賭注全拗在了新冠肺炎的抗疫工作上。除了宣稱“Taiwan can help” 不斷贈送口罩給「友邦」之外,還阻止中國製的口罩進口。並責令所有的綠色媒體,一律把WHO命名的新冠肺炎,成為「武漢肺炎」,與仇中的川普一個鼻孔出氣。尤有甚者,台灣「這位先生」不但自稱昂貴20倍的核酸檢測比對岸準確,網紅名嘴還輕蔑地要將進口的萊豬肉,製成肉製品賣到對岸去,博得哄堂大笑與不斷的掌聲。

遺憾的是,現在的網路世界,讓這些輕蔑的、仇視的、甚至沒有人性的言詞,即時傳遍中國大陸各媒體。從中央到地方,進入千家萬戶,讓12億人終於知道,台灣人已經不再是過去的「骨肉同胞」,而是一群與他們不再有文化連結,不再承認身上留著中華血脈,甚至冷酷到幾近冷血的一群陌生人!

過去20年,在對岸的網路上,我們常看到大陸民眾對台灣的好感與嚮往,尤其那些曾經來過台灣旅遊的朋友,回去後過度推銷台灣的美好,謬贊「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更是對台灣蘊藏了中外各式美食讚不絕口。

然而,自從蔡政府為了能贏得連任,不但支持香港反送中暴動,還配合川普政府攻擊中國的種種行動後這兩年,你只要打開對岸的幾個主流網路媒體,就可以看到上面充斥著對台灣露骨的攻擊與仇視;任何一個辱罵台灣人,尤其是攻擊台獨份子的發言,都可以立刻收到數萬個讚。更令人憂心的是「武統」、「血洗」、「留島不留人」這些暴力語言,已經有如雨後春筍般,到處冒出來。過去中共官方的網路審查機制,尚會封鎖或刪除這些仇恨語言,最近則不加干預攔阻,讓人民幾近爆炸的憤恨,有個正常的發洩管道。

這幾個譁眾取寵的台灣網紅,戲言有關萊豬肉製品出口大陸的輿論,引起對岸政府與人民的極端憤怒,並立即發動反制措施。大陸製的疫苗,寧可出口至國際上許多國家,也絕不賣給台灣一針一劑。雖然台灣「這位先生」獲得蔡英文及民進黨政府的全力支持,與綠覺青的崇拜,但是他已經變成對岸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好在這位先生可以繼續在台灣享受虛榮,但是如果想從對岸尋求任何防止「中國武漢肺炎」擴散的幫助,恐怕是「寡婦死了兒子」,沒指望了!

一旦美國對台灣「民主選舉代表人」表示出冷淡的態度,而對岸政府及數以億計的人民對台灣充滿了敵意,那麼每天在台灣領空繞圈圈的轟炸機,就極有可能突然轉向,讓台灣守備措手不及,美國也來不及馳援。

如果真有這麼一天,這些導致亡國的政客及混蛋名嘴們,需不需要向無辜的國人,用十分非中國的「武士道精神」,來表達誠摯的謝罪之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55794011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0 15:35

名嘴的話

不聽也罷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1 14:45
台灣屬於中國是千萬人付出血與火的代價而掙得。想改變?可以。不過請先付出對等的血與火的代價!不要像一樣用偷的。那我至少會把你當個人來看待。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1 12:40
這批名嘴傻B
腦筋是豆腐做的,而且也不讀歷史

民進匪連第一槍都不敢開,還敢詐三峽?

詐三峽的後果是甚麼?不讀書當然不知道

荊軻刺秦王的結果是甚麼?是祖國燕國被殺得(幾乎)精光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0 18:29

我不認為是名嘴「譁眾取寵」,應該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實際上有臺灣這種土壤,才有這麼多充滿仇恨的人

風傳媒報導有臺灣人主張轟炸核電廠 翻攝youtube風傳媒報導有臺灣人主張轟炸核電廠 翻攝youtube風傳媒報導有臺灣人主張轟炸核電廠 翻攝youtube風傳媒報導有臺灣人主張轟炸核電廠 翻攝youtube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21-01-31 07:31 回覆:
有時候我們真懷疑,這些反中的青年,如何能被洗腦到如此白痴?大陸沿海核電廠被炸,台灣自己還能苟活嗎?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0 14:18

2021神魔大戰最終篇(三)

http://blog.udn.com/abcdefg2010/155796070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0 13:44
記得要對台無識別轟炸﹐都是人渣。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0 12:18

陳真 | 2021.01.28 03:37 | #與前輩一席談(15)



舊黨國年代,雖然資訊嚴密封鎖得滴水不漏,但人們的價值體系與道德感卻依舊完整。一件事,如果它是錯的,可恥的,非法的,道德敗壞的,那麼,不管誰來做它都一樣可恥,一樣有罪,一樣道德敗壞。


但是,過去這二十幾年來卻不是這樣,道德解體,價值崩盤,就連所謂法治都像兒戲一般可笑;你看看所謂高等法院對於大腸花的判決說詞,就知其荒唐可恥,存心胡扯瞎掰。整個台灣變成這樣:


只要顏色對了,就什麼都對,只要能傷害異已,手段越是卑劣無恥,卻反而越是英雄;一切基本是非善惡、人品、道德與法治,徹底摧毀,完全服膺於顏色。


就算是黑幫,也依舊保有基本的、且具有內在一致性的善惡標準,但是人渣黨沒有,它的惟一標準就是顏色,而顏色則僅僅意味著個人私利與權位的掠奪與相互利益結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