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北韓兵力相當想求和 中台兵力懸殊卻想求戰?
2020/12/05 12:12:14瀏覽5630|回應7|推薦23
二戰後,韓國被蘇俄與美國聯手,把韓國從38度線一分為二,隔著鐵絲網相望至今。

德國在二戰戰敗後,被美國與蘇俄分割為東西德,隔牆為鄰、老死不相往來。直至九零年代才讓牆倒,東西德再度合而為一。

越南也在二戰後,因為南北政治主張不同,造成內戰而分裂,成為南北越。

中華民國也是在二戰後,蘇俄支持的共產黨迅速奪取政權,國民黨政府敗走台灣,從此隔著台灣海峽對峙,隔海相望半個世紀。

綜觀這些國家分裂的史實,似乎都與蘇俄脫離不了關係。蘇俄為了推行及擴展共產主義,對鄰國下足了功夫,一個個分裂為二。二戰後至今,除了德國與南北越陸續統一之外,其他南北韓、中台等,持續在美國的支持下,維持分裂狀態。

無論南韓北韓,多數人民都有強烈的民族意識。南韓政府還特別成立了統一部,負責未來南北韓的統一事宜。南韓政府一邊採取徵兵制,配合美國做好軍事準備,但一邊又努力維持與北韓若即若離、異中求同的和緩關係,讓南韓政府可以全力發展經濟與高科技。

但是最近美國政府因為所謂的「川普主義」在態度上起了變化。除了要求韓國政府負擔更多的軍事費用外,美國總統川普,更是親自到北韓會見金正恩,稱兄道弟、遞出橄欖枝,展現了一副準備從韓國抽身的意圖。

南北韓的軍事力量相當,而且是緊鄰,武裝衝突的可能性極高。南韓卻能戒急用忍,與北韓和平談判,共同追求和平統一。最近當紅的韓劇「愛的迫降」更是美化了北韓軍人,也不會遭到政府的警告,因為美化北韓而遭到禁止播出的命運。

此刻的中台關係,卻與南北韓極端相反。

中台軍力懸殊,隔海相望,雖然購入大批的美國軍事武器來武裝自己,美國國會也立法要保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卻不鼓勵台灣宣佈獨立。民進黨政府則百般反中,大肆宣揚要與解放軍戰到一兵一卒也絕不投降。每年花在軍費上的債務,已經到了幾世後代都還不完的地步,哪裡還有經費去加強基礎建設、高科技發展、實現住者有其屋、提供學子免費大學教育、讓老有所養?

與北韓兵力相當的韓國政府,都會設法維持南北韓穩定發展,設立統一部來和緩緊張關係;與中國大陸軍力懸殊的民進黨政府,卻不斷挑釁中共政府底線,聯合全球所有反中勢力讓自己成為馬前卒、對抗中國軍力擴張的第一島鏈,把台灣人的生命當成了對抗中共的工具。 更令人髮指的是,為了反中,連與中國千年文化、血緣的連結,都要透過教育與全面掌控的新聞媒體, 對年輕族群進行長期洗腦,讓台灣年輕人不再把中國當成自己祖先的故土。

這種對年輕族群進行徹底的文化洗腦教育行為,恐怕連韓國人都要望其項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54358160

 回應文章

中間選民2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9 07:26

作者忽略了,南韓北韓雖是「一個韓國」憲法,卻能容忍彼此是個「國家」,「現況兩韓,未來一韓」,南北韓均是聯合國的會員。

如果中國也能容忍台灣是個國家,讓台灣加入聯合國,更多事情不會走向這麼對立。

關鍵在中國這個加害人打壓,而非台灣這個受害者,檢討受害者不能解決問題。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20-12-11 10:58 回覆:

南北韓能同時進入聯合國,也是要靠當年的列強允准,況且南北韓都認同一個民族。

中國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要同時進入聯合國,也需要常任理事國,包括中國與美國的允准。而台灣有越來越多人不認為祖先來自中國,自己不是中國人,那就更難辦了!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23:12
99.9%台灣人很愛很愛很愛很愛蔡英文。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20-12-11 11:00 回覆:
只有870萬人很愛老英,佔全人口不到4成。

udncat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18:23

台灣嘴裡不承認識中國人,但對中共會那麼囂張的叫囂,仗恃的就是同為一家人。
但孽子一旦無藥可救時,一樣會放棄治療後直接拔管安樂死。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6 09:09

慈禧、義和團全都投胎到鬼島上了.....

 Fox餓餓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6 05:17
狗吠火車
誰有更好成語?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5 21:03

呂秀蓮說臺灣要跟北韓一樣毒,美國要臺灣當刺蝟豪豬,臺灣覺青要炸核電廠,版主要知道臺灣人世界第一勇啦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20-12-11 11:01 回覆:
現代義和團成員之一?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5 13:18

沒有辦法,覺青自以為有天兵天將護法,唸咒語就會刀槍不入,看著!義和拳大師兄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