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一旦開打,228會重演嗎?
2020/09/27 09:44:07瀏覽4890|回應6|推薦16
「兩岸會不會打?」、「哪時候打?」、「誰去打?」這些問題,已經成為最近台灣街頭巷尾談論的話題。連搭上了計程車,穩將都可能劈頭問這個問題。

無論是網路上調查或街頭訪問,都會呈現這樣一個現象:支持台獨的、反中的覺青,都會虛虛弱弱地說:當然會誓死抵抗。而多數中年人、中華民國派的,就會說,要打你們817去打,「你先打,我OK」。

這種未打內部先分裂的現象,不由得不讓人擔心,台灣人面對戰爭,是否可以「團結在三軍統帥周圍」,團結一心,防止敵人侵入? 一如當年日本殖民台灣期間,抵抗中美聯軍進犯台灣,全部台灣人團結一致地效忠天皇陛下!台灣軍也甘心為日本犧牲,毫無怨言。

台灣固然有人說,一旦兩岸開打,後備軍人召集令一下來,管你真心或假意、贊成或反對,你都得上前線,由不得你。但是誰能保證到時候,槍口能一致對外?

這件事讓我聯想到二戰末期,珍珠港事件後,美國對日本宣戰。當時居住在美國的日裔僑民全部都被拘禁起來,雖然他們幾代人都已經入了美國籍,但是他們是否真的會為對美國忠誠,不會幫日本軍當間諜? 誰也沒把握。美國政府乾脆將所有日本僑民從家中趕出來,集中管理,數百個日人集中營就因此營運而生。

我擔心,如果兩岸一旦發生戰事,獨派青年會不會重蹈「228」覆轍,對不會說「台灣話」的外省人,全部抓起來,關進集中營,避免外省人「裏通外國」,當共軍的臥底?

那麼那些變節投綠的外省第二代第三代,他們效忠的,究竟是親美舔日的台獨政府,還是中華民國政府?

「中華民國」政府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在憲法上可是同文同種、暫時處於分治狀態,而且終將和平統一的兩個政治實體,既不是「兩個國家」,更不是你死我活的敵人呀。

我們不免擔心,當年美日發生戰爭時,日本僑民被美國政府當犯人,全部趕出家門集中拘禁的舊事,會不會在中台或中美發生戰爭時,也在台灣上演? 我會不會是杞人憂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50993878

 回應文章

土托魚羹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9 12:19

把外省人關起來,  綠的應該沒有這個能耐

但是趁亂打家劫舍, 搶錢搶地, 放火殺人應該會發生

所以建立社區自衛能力是必要的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9 10:21
「一國三制」 ----- 中國與台灣難解之題的解答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9 08:37
連個台獨戰爭也沒有,哪有台獨228?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9 08:34
作者大人你實在多慮啦。台獨戰爭是為蔡英文打的,共軍是來消滅台獨的。如果蔡英文是在戰爭開始前逃跑的,並且逃出台灣,戰爭原因已經消失了,那麼台獨戰爭自然不會開打。如果蔡英文是在戰爭開始後逃跑的,那麼蔡英文一離開台灣,戰爭會立即停止。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9 07:09
若戰爭速戰速決,則無法發生。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7 12:14

首先要有時間去搞這些事﹐例如找不會說台語的外省人出來。因為很多外省人都能說一口台語﹐也和台婦通婚﹐要找先查三代。

事實中國收台只是數小時的事﹐反為煩是中共的軍隊﹐要找出台籍日本人﹐防其混在群中搞事﹐更可能是全關起來﹐慢慢篩選。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20-09-27 20:01 回覆:
共軍已經有一份戰犯黑名單,獨派的照片名字全列明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