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糖淪為「慰安婦」?
2007/11/19 16:44:24瀏覽1763|回應1|推薦11

百年老店,從日據時代就名聞東亞,具有光榮歷史的台糖,曾經為台灣創造了不少外匯,其不動產更是包含了許多筆珍貴土地,實在是台灣的一個金雞母。

自從阿扁執政以後,把這個金雞母當成了自己政黨的提款機,比起國民黨的所謂黨產,更加方便好用!不但可以用來獎賞對自己忠心的鷹犬,還可以賤賣台糖的土地給捐獻政治獻金的金主,又可以用「台糖董事長」這個燙金的職務,來撫慰綠營失意政客受傷的心靈。這個曾經有輝煌光榮歷史的台糖,已經淪落成撫慰為這些失意政客的「慰安婦了」!

台糖這七年來, 除了國民黨政府執政時即擔任董事長的錢秉才是台糖出身以外,吳乃仁、龔照勝、林能白、余政憲等歷任董事長,沒有一個與台糖有淵源,而且沒有一位董事長在台糖待超過 1 年!這些 董事長,個個來頭不小,不是阿珍的親信,就是阿扁的親信。這些人像走馬燈似的,不斷上台下台,讓台糖員工眼睛都看花了,公司經營管理也是一塌糊塗。 前一陣子,一向出產優良產品的台糖,竟然用動物飼料酵素,來做小朋友最喜歡吃的的「健素糖」,讓台糖多年來苦心經營的美譽蒙羞,也沒有看到那個董事長為這件事辭職下台。

這些失意政客,不但不懂這個行業,也不能給這個企業帶來新的願景,僅能維持台糖傳統產業。除了增加了養豬、賣蜆精、賣蘭花等本業外的實驗性產品外,大概就只能賣祖產、賤賣土地,十足的敗家子!

其實如果台糖能聘用真正懂糖業的董事長,還是大有可為。最近最夯的行業,就屬開發可以替代石油、無污染的酒精能源,而蔗糖正是開發酒精的主要作物。連巴西這種開發中國家都已經開始大力開發有機能源,政府也鼓勵汽車業開發汽油酒精混合使用的環保汽車,身為百年糖業的龍頭台糖,竟然毫無作為,怎能不汗顏?

更遺憾的是,剛送走了個被貪污起訴的董事長龔照勝,又來了個十足的政壇無賴、完全不懂這個產業的前「新聞局長」葉國興。不知道扁政府還有沒有把台糖人、台糖的事業當成一回事?台糖董事長平均任期大概半年到一年,等大選過後,半年又到了,這個無賴葉國興位置還沒坐熱,又要準備走人了。明眼人都知道,阿扁安插他的爪牙葉國興來當台糖董事長,沒有別的,只為了選舉!葉國興把他的髒手伸進這個提款機裡,就可以輕鬆地為民進黨年底選舉及明年大選所需經費,做出卓越的貢獻。

萬一 2008 不幸讓民進黨繼續執政,下一任的董事長會不會是那個更加無賴、更不知羞恥、更不懂糖業的「新聞局長」謝志偉?台糖人,你們就「剉著等」吧!

可悲的台糖工會,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些失意政客來台糖蜻蜓點水、取得安慰、休養生息之後就外帶油水走人,而選擇沉默不語。台糖任由這些失意政客上床消遣、下床提褲子走人,這跟慰安婦有什麼不同?難道不會出來抗議、罷工、要求對台糖行使董事長同意權?執政者口口聲聲說台糖要民營化,我們看不出政府做了任何朝民營化努力的跡象。

台糖工會為了逢迎當政者,或慑於當權者的淫威,竟然選擇默默承受這些不適任的董事長,難聽點說,台糖工會比慰安婦還不如;因為慰安婦是基於無奈,被迫出賣肉體,工會卻自願賤賣了自己的靈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386483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才是「慰安婦」
2007/11/20 05:35
經過李登輝和阿扁的輪暴, 看起來謝長廷也準備繼續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