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最有資格談「轉型正義」?
2020/06/14 07:54:41瀏覽2998|回應3|推薦31
自從民進黨執政以後,不斷高舉「轉型正義」大旗,追殺國民黨及其先烈先賢,甚至侵入大學校園,批鬥外省籍前校長,企圖完成政治學術界的全盤綠化,一統江山。

其實最需要轉型正義的族群,是台灣的原住民!

他們的土地早年被閩南河洛人、客家人搶走了,他們的同胞被漢人、日人屠殺了,連昔日台北帝國大學為的大筆土地,也是從原住民掠奪來的。

為何全省的原住民不敢站出來,向執政黨嗆聲,要求轉型正義?要求執政者清算所有掠奪的土地,作價償還給原住民? 要求執政者每年用上兆的賠償金,協助原住民改善生活環境,讓在學學生,接受最好的教育與設備? 

不能讓原住民用「轉型正義」來討回公道與正義,而是讓既得利益者用「轉型正義」來鬥爭政敵來掠奪更多利益與政治資源,那麼這種「轉型正義」就是假正義、真鬥爭!

目前在美國,因為長期受到警察暴力的黑人覺醒了,開始爭取「轉型正義」,要把當年掠奪美洲土地的哥倫布銅像拆下來,要把支持黑奴制度的李將軍的銅像推倒。這波抗議潮已經蔓延到歐洲,得到各色族群的響應與支持。

那麼台灣原住民如果要求實現轉型正義,推倒鄭成功銅像、八田與一銅像、拆掉日本總督府,比誰都有資格,不是嗎?

老實說,現在最需要上凱道向執政者要求「轉型正義」的,是全台的原住民,而不是藍綠陣營支持者!

原住民長期不懂的為自己族人爭取該有的權利,該還原的正義,反而因為被執政黨長期摸頭以後,也跟著喊轉型正義,不知不覺成為執政黨的幫凶,令人感到無比遺憾!

我們期望原住民在原民立委的號召之下,能夠向執政者要求「轉型正義」為自己族人爭取更多的「正義」,而不要讓既得利益者,藉口轉型正義來掠奪更多台灣土地、搶奪更多資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38536702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4 10:16
一二三四五六七,孝悌忠信禮義廉。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義亷恥
2020/07/12 09:47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4 08:35
說的好,反觀綠鬥兵現在要求拔掉臺大的傅鐘!這是等同毀棄學術良心的地標,根本是在破壞正義。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20-06-14 09:11 回覆:

最沒資格談轉型正義的,就是台大學生會。他們是既得利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