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需要游水離開台灣的,就是阿扁自己!
2007/11/14 16:34:37瀏覽1228|回應1|推薦7

已經開始裝瘋賣傻的陳水扁,竟然要所有對他不滿的台灣人游過太平洋到大陸去,而且最好永遠不要再回來!

連韓國媒體,都把陳水扁與成天嗆布希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真正的狂人伊朗總統阿馬丁加德相提並論。如果了解這兩個狂人的厚顏無恥、流氓行徑、被人恥笑而毫無愧色,那麼阿扁最近的瘋狂表現:操美國、罵中國、趕自己人民跳海、用粗話罵政敵祖先等等粗鄙言行,真的可以加入這個「瘋子總統俱樂部」而毫不遜色。阿扁為台灣人爭取到國際媒體的注意,實在功不可沒!

陳律師雖然讀法律第一名,地理知識可能是不及格。游過太平洋是美國,而不是大陸。能避秦到美國的,都是一等臺灣人,幾年前阿扁皇帝登基時,老早攜家帶眷走人了。

到大陸去,須要要游過先民當年移民來台渡過的黑水溝──台灣海峽,才能回到當年的唐山。數典忘祖的阿扁,大概已經忘了他的祖先是怎麼來台灣的,是從哪裡「游」過來的。幾年前,次等的台灣人,因為生意做不下去,只好把攤子收收,到大陸去重起爐灶了。有些人成功了,像康師傅,也有很多人經商失敗,成為「台流」,無臉回台見江東父老,繼續流浪大陸。台灣的經濟衰退,失去了競爭力,他們沒有選擇,只能出走大陸、留在大陸。

最近一波的經濟板塊移動,讓大陸成為舉世無法忽略的、快速成長的、大內銷市場。在台的歐美商會屢次向執政黨建言,要求對兩岸經貿,採取更加開放的政策,讓他們可以在台灣接單,大陸生產,這樣他們可以把總部繼續留在台灣。然而言者諄諄,聽者藐藐,他們也死心了,不想再說了,乾脆逐步把總部移到大陸去。

筆者所服務的歐商,已經無法再坐視大陸市場的崛起,也對執政黨的兩岸政策鬆綁失去信心與耐性,在最近紛紛裁減台灣的研發人員,大舉增加大陸的研發人數。公司雖然也提供了台灣同事轉業到大陸的機會,但是許多人因為家庭的因素,只好放棄而離職,加入了新的一批失業潮。筆者有幾位平時非常支持民進黨的同事,他們愛台灣、不認同大陸,也討厭大陸人,可是現在只能出走到大陸討生活,否則中年失業,國內根本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他們的矛盾、苦悶、對執政黨的賭爛,可想而知。

他們這些愛台灣的、支持民進黨的、專業的技術管理人員,幾年來,一直是社會的中堅份子,他們沒有少繳過一分所得稅,他們真的愛台灣,但是台灣愛他們嗎? 他們愛民進黨,但是民進黨愛他們嗎? 我們要問阿扁,這些人也需要出走到大陸去,你是否也要他們游過去,永遠不要再回來?

說實在的,如果台灣有三害,其中最需要除掉的、也最需要游水離開台灣,永遠不要再回來的,就是阿扁自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3735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候選人的嘴VS選民的耳
2007/11/14 17:55
謝假仙: 所以我說我主張大赦
扁小民: 闭嘴你ˋ你有沒有法律素養阿
謝甲仙: 你少管我ˋ被你管到會"衰衰死死"
查理嗆: 你們是吃太多ㄌ?
扁小民: 查理嗆ˋ好運又碰到你ˋ你評評理ˋ
這小子把台商當犯人ˋ說要大赦他們
查理嗆: 我看你們不如去學學游泳,現在
游泳老師大缺ˋ別只知耍嘴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