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罷韓嘉年華
2020/02/17 12:24:06瀏覽2963|回應1|推薦22
罷免現任市長,變成了全市歡樂的嘉年華,還真是「台式民主」最弔詭的風景!

為了鼓勵市民參與聯署,花招百出,從發免費口罩,到免費便當,到賣文宣彩蛋,就差沒有舞龍舞獅,外加大港演唱。

罷免一個經過多數人民投票選出的市長,應該是個十分可悲的事,證明選舉根本無法選賢與能,是個失敗的民主制度,怎麼會變成如此歡樂呢? 這不是證明原來投票給市長的人,承認自己當時瞎了眼,事後為何要如此高調慶祝自己的愚蠢呢?就跟追一個女孩娶回家當老婆,才一年就發現她既不是處女又不是賢妻,又要趕著辦離婚了,這樣很光榮、很有趣嗎?

目前還沒開始投票,就舉市歡騰達到了最高點,要是投票又通過了,不就得全市狂歡三天、辦流水席三天?

如果罷免成功了,除了懲罰那些投票給韓國瑜的市民不長眼外,又可以向蔡政府表功,讓綠營班師回朝。靠著區區四個賤客,就能成功幹掉反對黨最強的對手,比起民進黨盡全力經營了數年、花錢養了多少網軍、樁腳,都還選不贏韓國瑜,現在卻能靠四個人在一年內幹掉他,四賤客的能力怎能不讓民進黨黨中央汗顏?

這個罷免成功經驗要是能傳承給台中市與新北市,也接著罷免盧秀燕與侯友宜,不就更加完美了? 地方選舉敗了,沒關係,只要靠著罷免重選,又能在短短一年之後,光復失土,這不就改寫了台灣民主的歷史紀錄? 也為正常選舉之外,另闢蹊徑,可以藉著罷免重選,來換市長? 那麼未來每個直轄市,就可以每一兩年換一次,從四年一任變成兩年一任,該是多麼有趣?反正選舉錢幾億幾億的花,都是老百姓的錢!

可憐的台灣老百姓,錢被土匪搶走了,還像嘉年華般,歡樂地幫土匪數錢,難怪會被國際認證:台灣人的無知程度,在全球排名勇奪第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31759308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7 16:11

選舉罷免花錢如流水,

花的是民脂民膏,

選民何其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