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政壇 不適合「老驥伏櫪」
2019/11/16 10:41:23瀏覽1603|回應0|推薦21
依據衛生福利部100年的調查:台灣65歲以上人口(佔全人口的14.56%),其中輕微認知障礙的佔18.23%;失智症佔7.86% 。也就是說65歲以上的老人約每12人即有1位失智者,而80歲以上的老人則每5人即有1位失智者。

依此流行病學調查之結果,每五歲之失智症盛行率分別為:65~69歲3.40%、70~74歲 3.46%、75~79歲7.19%、80~84歲13.03%、85~89歲21.92%、90歲以上36.88%,年紀愈大盛行率愈高,且有每五歲盛行率倍增之趨勢。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反對年紀大的政治人物佔著高位不退,建議他們趁早從政壇第一線退居第二線,當個顧問或榮譽黨員。年紀大的人,經驗自然豐富,但是判斷力、記憶力、體力都嚴重衰退,所以實在不合適擔任主席、主管、更別提負責國家安全的總統及副總統了!

政黨領導人要年輕化,不是因為要排斥老人,而是希望老人們懂得「聽天命」,該放手就該放手;抓著不放,不僅擋住了年輕人更上一層樓的機會,也極有可能因為自己的剛愎自用、記憶力不佳、判斷力及體力減退,而讓黨及國家陷入絕境。

謹以此與政壇裡屢敗屢戰的老驥們,以及不服老的千歲爺們,共勉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3088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