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機會往外推的可悲台灣人!
2014/05/03 11:14:33瀏覽5275|回應5|推薦66

我家附近有個年輕街友,常年露宿走廊座椅或公園涼亭,靠著垃圾桶裏的食物維生。 

有店家好心要給他洗碗工作,他嫌太辛苦;有路人要給他錢,他覺得沒尊嚴;里長希望他找個空屋過夜,他嫌太黑;社會局希望將他安置,他嫌不自由。 

雖然用遊民做例子會讓有些人感到不舒服,但是說實在的,台灣目前的處境,不也正是如此? 

大學生畢業找不到事,拿22K覺得是種侮辱;勞工十幾年不加薪,覺得雇主不尊重他們;政府要用核能發電降低電價,反核者卻寧可付高電價也不要冒險;用風力發電,居民認為低頻率噪音擾人清夢。 

要拿較高的起薪,勞工要求加薪-至少要學習對岸沿海城市勞工每年加薪十趴,先決條件就是要台商外商陸資紛紛在台設廠設公司,招聘大批員工。供需不足就只好提高薪水搶人。靠著政府道德喊話,企業老闆只當馬耳東風;當他們缺人時候,自然乖乖提高起薪,爭相聘用大學畢業生。 

可悲的是,這些年來台灣人先後拒絕了杜邦、拜耳、迪士尼、古根漢來台投資,平白把高達2千億的投資往門外推。也推掉了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機會與勞工的加薪機會。 

現在廢核已成定局,除了三千億投資打了水漂,還減少了不知道多少的就業機會,未來電價還會飆升至少三倍以上。逼著台商外商出走陸資不來,失業率只會更高,加薪機會只會更少。那些高舉反核、反服貿的大學生,又要抗議畢業找不到事、起薪只有22K,是否自相矛盾? 現在連自由經貿區也要阻止,豈不等於賞了台灣一丈紅,準備自我了斷? 

台灣人用電量亞洲第一,氣候暖化也是亞洲第一,卻堅持廢核;不斷地把台商及外資往外推、抵制陸資來台,卻抗議失業率高居不下、薪水太低,還要求馬政府負全責否則下台。不斷攻擊台灣不民主、新聞不自由、總統獨裁的那些人,卻不斷地使用暴力、路過、包圍、攻擊警察、恐嚇媒體等反民主、反自由行為。我們懷疑,那些三反五反無所不反的少數台灣人,是否得了嚴重的人格分裂症? 

可悲的台灣人,與那位老是把機會往外推的遊民,兩者心態有何不同? 


(本文登載《東網》捕夢網 - 把機會往外推的可悲台灣人!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3019524

 回應文章

針線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想留給孩子什麼樣的台灣呢 ?
2014/05/05 15:32
拒絕杜邦,杜邦去了山東,投資250億。

杜邦在2004年因為水汙染而被控要賠償30億美元(900億),你要?

http://ppt.cc/9GSC

山東東營引進杜邦50億化工項目被指污染環境

http://www.infzm.com/content/7951


拒絕拜耳,拜耳去了德州,投資1260億。

德州面積約台灣20倍大,台灣真的吃得下這些毒物嗎?

http://bbs.nsysu.edu.tw/txtVersion/treasure/taichung/M.890700741.A.html


拒絕迪士尼,迪士尼去了香港,年營收1400億。

事實上也不是迪士尼好嗎,是華納環球影城......

那到底誰趕的?月眉官商勾結疑雲

http://blog.roodo.com/justfunok/archives/479125.html


拒絕古根漢,古根漢去了西班牙,年營收300億。

卻不提2008年拉斯維加斯古根漢關了、2013年柏林古根漢關了?

看看當初開給台中的條件,台中真的撐得住?

http://www.forgemind.net/phpbb/viewtopic.php?f=24&t=3610

再說「拒絕古根漢,古根漢去了西班牙」?古根漢計劃2004年在台中推動,西班牙畢爾包古根漢在1997年就開館囉。


方唐鏡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核四不會廢的,民進黨執政就啟用了,除非民進黨一直在野
2014/05/04 04:50

好壞是非都是民進黨說的算!他們說黑就是黑,他們說白,黑的也說成是白的。

核電是給有錢人的廠商用的,綠媒是民進黨的有錢人用來以錢養錢用的。

國民黨是權貴黨,王金平不除,四大家族掌控,民進黨永遠是執政黨,即便在野!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4-05-04 08:13 回覆:
正是如此!

Agnes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3 13:48

説實話

在台灣要當個好總統

又清廉正直低調簡樸

又要全台灣人民滿意

大概是

全世界最難完成的任務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4-05-03 14:39 回覆:
的確如此,台灣是個民粹至上的社會。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供需不足就只好提高薪水搶人。
2014/05/03 12:54

http://classic-blog.udn.com/tsaixiaolang/12109872

讓資金流出去,叫做淘空台灣。
讓資金流進來,叫做買下台灣。
讓人才走出去,叫做人才外流。
讓人才走進來,叫做木馬屠城。
人家賺你的錢,叫做欺人太甚。
人家讓你賺錢,叫做收買人心。

要便宜用電,又拒絕核四發電。
要地區發展,又反對國光石化。
反旺中壟斷,又護航年代壟斷。
要經濟發展,又栽贓服貿協議。
要台獨建國,又逃避當兵服役。
要欺負警察,又哭喊警察保護。
要司法公正,又拜託法外開恩。
要高薪工作,又不要建設工廠。

拒絕F1賽車場,F1去了新加坡,月營收30億。
拒絕古根漢,古根漢去了西班牙,年營收300億。
拒絕迪士尼,迪士尼去了香港,年營收1400億。
拒絕拜耳,拜耳去了德州,投資1260億。
拒絕杜邦,杜邦去了山東,投資250億。
拒絕服貿,韓國要!
拒絕龍燈,中國要!

台灣經濟垮了,又怪政府無能。
企業財團走了,又怪政府22K。

無數的自相矛盾,無止境的鬼打牆!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4-05-03 14:38 回覆:
說的沒錯!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3 12:11
其實台湾人不値得同情、金沢 にて。明日能登半島へ日帰りドライ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