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人愛佔便宜習性 恐怕因小失大
2019/05/17 21:12:19瀏覽2363|回應6|推薦17
有位住在南加州的朋傳給我一份中國大陸人寫的文章(如附件),對那些來自中國的移民,住豪宅開豪車,兒女讀私校,偏偏要隱瞞收入,假裝是弱勢窮人,從美加政府詐領福利金之事,嚴詞批評、不假辭色。
他還告訴我,他們那邊有一家新成立的老人安養院(Retirement Home),設備好環境佳,每戶都有自己的廚房浴室,專門提供給低收入的老人。只要是收入不高的公民或持有綠卡,就有資格申請入住,房租僅2、300元美金,約當地房租均價的1/10。
結果有大批大陸來的退休老人,刻意從子女豪宅中搬出來,把數萬美金存款轉給子女,自己名下只留個數百元,便向有關單位申請低收入戶資格,順利搬入老人安養院;每個月除了自己國內的退休金,在美國還能領取社會福利金700多元,支付房租加飯錢,綽綽有餘。
結果一傳十、十傳百,有數十位大陸來的退休老人,多數為上海大嬸,一股腦兒全搬進這個老人院,每天聚在一起用上海話高談闊論,早晨放音樂跳廣場舞,好不愜意。有華人戲稱,那個老人安養中心,已經變成小上海,白人反而成為少數外來族群。
華人愛佔便宜、把別人當傻瓜的習性,到了美加依然故我,很容易引起當地居民的反感,甚至遭到排斥,恐怕會得不償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26766853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8 18:00
川普剛宣佈的新移民政策已朝這個方向下手了。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人都是這樣子的
2019/05/18 12:03

加拿大一票台人﹐大部份人十多年來飛來飛去做太空人﹐等在加的子女完成學業後﹐自己也到申請老人金的時候了﹐不管他們在台灣有多少生意在做﹐或丈夫是專業人仕等﹐通通都報在加無業無收入﹐有些更把房子轉給子女後﹐自己去申請政府的低租樓來住﹐聚會時更大大聲的問別人:"你的福利拿到了沒有? " 有個別的人多年自己都很少來住﹐時間一到就想什麼都拿﹐最後政府懷疑要查﹐結果怕到立刻賣樓舉家跑回台灣﹐再也不敢來了。

人只有分有腦沒腦﹐所做的事當然後果自負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8 01:21
李晶玉不惶多讓

吶吶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7 23:00
台灣人以前也就在幹這種事了;台灣人總認為自己高對岸一等,其實我看了幾十年,兩岸怎麼看怎麼像;差異固然有,但是大陸人的總體素質也是一直在提升的,尤其是年輕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