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換柱到卡韓 國民黨黨魂尚存否?
2019/03/17 07:56:38瀏覽3388|回應3|推薦29
回想2016年大選的前一年,馬政府歷經馬王政爭、太陽花暴亂、綠營抹黑圍剿,民調低迷到幾近奄奄一息。面對士氣大振的民進黨,國民黨內,包括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胡志強等人,竟然沒有人願意出馬登記競選,各個像縮頭烏龜,深怕被黨中央點到名,推出去當砲灰。

就在士氣低迷不振的當下,一介女流洪秀柱知其不可而為之,竟然挺身而出,願為國民黨背十字架。國民黨因而被人譏諷全黨「三十萬人齊解甲,竟無一人是男兒」。

事後根據洪秀柱的描述,黨主席朱立倫曾先徵詢王金平的意見,但他「咿咿啊啊」不置可否,婉拒了參與非輸不可的賽局,但求明哲保身。最後國民黨中常會召開臨時會,粗糙地把洪秀柱換下,徵召朱立倫臨危受命披掛上陣,結果慘敗給蔡英文。

當洪秀柱挺身而出願意為國民黨出征的那一會兒,國內外的藍營支持者,雖然知道洪秀柱贏面不大,但是受到洪秀柱讓黨魂尚存,因而全力挺柱、共赴國難。在國外成立了不少後援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支持洪秀柱參選到底。那時候,藍營至少還能感受到「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的壯烈情懷,投射到柱姐身上,一起打一場沒把握的戰爭。

結果晴天霹靂,柱姐臨時被罷黜,由一再宣稱決不參選的朱立倫替代上陣,卻已錯過黃金時間。此舉讓藍營支持者產生被戲弄的感覺,導致許多人含淚不投票,表達對朱立倫的不滿與對柱姐的同情與支持。

風水輪流轉。沒想到短短三年後,意氣風發的蔡英文已經像個洩氣的皮球,民調觸底。一連串「年金改革」從軍公教的口袋裡掏出來的數十、數百億,卻像流水般浪費在廢核四、離岸風電、前瞻計畫上,動輒千億。一方面又堅決否認九二共識,讓「討厭民進黨」變成「全民最大黨」,導致民進黨在2018年年底地方選舉大敗。

而多年不被國民黨當回事的韓國瑜,卻憑空而起,在「綠到出水」的高雄市高票當選。而銳不可當的「韓流」,更是將國民黨的聲勢推到了極致,讓藍營的士氣大振,面對2020年大選,信心滿滿。

這時候,本是「竟無一人是男兒身」的國民黨,已經嗅到了勝利的氣息,2015年拒絕登記參選的幾位大老,爭先恐後地向韓國瑜靠攏,搶先宣布要登記參選,一副捨我其誰的貪婪相,讓藍營支持者不忍卒睹。

對照於四年前,王金平的「咿咿啊啊」不置可否、朱立倫的堅持不參選、其他幾位大老「神隱」,到現在的爭先恐後宣布參選、當仁不讓的嘴臉比較起來,就可以看到國民黨原有「捨我其誰」的革命黨魂,已經變成「有難先躲、有福先搶」的老人失心瘋,讓人搖頭嘆息。

如今國民黨找回黨魂、重拾民眾信心,不是靠全黨之力,而是靠一人的人格特質,那麼是否就該讓真正有能力凝聚人心的候選人出頭? 其他幾個不曾耕耘只會收割的老屁股,是否該自覺地閃一邊去,不要擋路? 否則如果無法在2020年贏得大選,這幾顆夕陽不但會成為眾矢之的,恐怕也會成為斷送國民黨的劊子手,遺臭萬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25159852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黨魂早已不存!
2019/03/21 20:36
國民黨自李黑金, 藍皮馬後,
早已是貪汙黨,而非革命黨,

依人團法改為普通人民團體,
則由合夥之無限責任,
改為有限責任股分制,
依法應清算財產 ,發還革命黨員, 另行集資,
但當權派分贓, 被民進黨捉罩門,
當然是不當黨產!


連黨史都造假:
大事記
http://www.kmt.org.tw/p/blog-page.html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霧裡看花, 怎論道?
2019/03/21 13:03
不是踢館 ,是搶救!
國民黨早已備李黑金, 藍皮馬,,,,出賣,
現只是孤魂!
換柱是必然 理由簡單
她是絕後蔡的仿冒品'
藍皮馬導演得爛戲
她在我選區 三十年經營, 竟然落選!
三十年立委 當黨主席 不敢進立法院 因不受歡迎
換柱投票率 百分之百!
史無前例!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7 17:11
馬陰久把國民黨操弄成了彊屍!而洪秀柱一刀成了無腿疆屍。KMT幫怎會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