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宮」正名為「台灣宮」?
2018/11/14 09:34:29瀏覽4434|回應4|推薦30
自從民進黨執政後,故宮博物院院長,就變成了民進黨的「幹部學院」,培養成極綠極獨的急先鋒,力圖在歷史文化教育上本土化,把故宮所代表的5000年中國歷史,從根斬斷,然後將其濃縮為400年的東亞台灣斷代史,讓北京故宮在台灣的連結,逐漸消失。
譬如說,前任故宮館長杜正勝,他發表了世界以台灣為中心、台灣島霸氣橫躺在中國國土之上的「同心圓史觀」,讓他能夠被綠營層峰不次拔擢成為教育部長,顧盼自得之際,說出了許多驚世駭俗的幹話,至今依然膾炙人口。
如今這個院長陳某,也是把「故宮台灣化」作為他的最高政治指標,如何乞丐趕廟公,把5000年中華文化正主趕出故宮,讓僅有400年台灣新廟公入住,最好把「故宮」這兩個字,改為「台灣宮」,也來個正夯的正名運動。他與背後靈張景森政務委員,兩人殫精竭慮、屢屢出招,趁著南北選情正酣之際,偷偷來個「夜襲」。沒想到驚醒了選民,反而成為眾人對著丟雞蛋的倒霉鬼!
拿價值連城、足以買下整個台灣島的故宮國寶,作為塑膠花擺設,為南部「民主聖地」助興,並將北部故宮遊客「南漂」引導到綠營盤據的嘉義,陳院長真TMD的敢!
我們很想知道,他的高薪,究竟是來自民進黨黨產,還是中華民國的國庫?他究竟是在為中華民國辦事,還是為民進黨打零工?
如果國寶南移出了什麼紕漏,南漂的遊客也沒有增加,請問陳院長及張政委如何承擔政治責任? 難道陳院長已經篤定如果將國寶南移、讓民進黨搶回選票、居功甚偉,便能取代「拔管」不成的現任教育部長,成為下一任教育部長?
一旦民進黨在南部的選舉失利,嘉義變天,他這個假借「故宮台灣化」為南部綠營助選的工具人,恐怕就會被兔死狗烹,被當成敗選的豬隊友,提前出局,與教育部長一職,永遠絕緣。
新北市八里有個現成的《十三行博物館》,那才是真正代表台灣史的「台灣宮」,是個最適合陳院長今後養老的「冷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19884204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7 10:37
否定自己的根,自我閹割,這個動作叫「自宮」;民進黨人仇中、恨中,斷絕中華文化自宮的人很多。你想想看,隨便一個張天欽,都可自認並自任為東廠廠公,可見他們黨內「自宮」的普遍性。

他們眼中沒有「故宮」只有「自宮」!

愛台也愛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5 15:29

這些跳樑小丑們還真敢!

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


綺纙堆裡埋神劍, 蕭鼓聲中老客星!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4 16:20
台獨只有在選舉時,才體認故宮寶物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