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尹先生擔任台大校長
2018/07/05 00:21:28瀏覽4372|回應4|推薦19
有位企業大佬十分適合擔任台大校長,他不是別人,是台灣橫跨金融、科技、生技等企業界的超大腕企業家——尹衍樑先生。

早年,他與李登輝大掌櫃劉泰安關係匪淺。後來又因投資宇昌生技公司與蔡英文結為盟友。最近他投資的Gogoro電動車,便能得到蔡總統站台支持,承諾投資40億建造數千座加電站,可見關係絕非一般。

一般認為「拔管案」的背後,因為涉及台大碩大土地校產的龐大利益,因此絕不能讓「外人」插手。

如果能讓尹衍樑先生「屈就」台大校長,以他的金融長才,必能讓台大藉由土地開發資產活化,讓台大的總資產(不是大學評鑑)排名在國際一飛沖天!

以蔡英文與尹先生過去多年的利益共生關係、尹先生與民進黨多年的交情,她絕對可以對他的忠誠,放一百二十個心。

與其尋尋覓覓到處找校長到處碰壁,中研院院士中已經有人建議:台大校長遴選,不應用投票表決,這是「誤入歧途」的做法。這個下台階已經幫蔡總統搭好了,只要順應輿情,把大學校長改為官派,讓尹先生直接變成校長,拔管爭議便會嘎然而止。

對了,為了犒賞那位最能體察上意、提出忠貞建議的中研院院士,就讓他擔任下一任教育部長好了!

從此,台灣高等教育交給對自己忠心的院士、企業家,蔡總統應可高枕無憂到2020年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13042371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1 04:18
問題臺大師生就是要管爺誒你怎辦?

聯合報好樣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0 11:20

"大腕" 是三小?

這是我國用語嗎?


昔日出賣台灣今為綠色羅漢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雙雙打入大牢!財產充公!
2018/07/05 16:44

俺認為,如果藍營勝選下任總統,應立刻查辦菜英文與尹衍樑先生的勾結,雙雙打入大牢!!


仿菜英文執政時對國民黨抄家滅族的手法,將尹衍樑先生與「菜英文及其家族的財產」一併全數充公!用來扶持台灣的產業,才是正辦!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5 12:08
尹先生哪有時間做這雜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