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已成為民主制度最大威脅
2018/03/26 17:33:45瀏覽4819|回應7|推薦32
臉書的創辦人祖克柏,可謂是網路社群網站的沙皇。他駕駛的這艘承載數億用戶巨輪,沒想到竟然會在陰溝裡翻船。

一家英國大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透過其在臉書平台提供下載的APP,違法蒐集用戶個資,然後再用一套計算程式分析出用戶的政治傾向,把資料賣個某個政黨,並企圖影響其投票意向。這個弊案被掀開後,祖克柏並未立即做好危機處理,直到一位離職員工爆料後,才讓這個事件擴大。其影響之深,被歐洲媒體形容為「足以威脅到民主制度」,讓臉書股票連日大跌。祖克柏只好出面承認錯誤,向全球用戶道歉。

如果臉書被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TC)認定違反《個資法》的話,其罰金可高達三兆,是臉書營收的四倍,極有可能讓臉書一夕之間破產。

台灣臉書雖然不是由總部直接掌控,但在蔡政府上台後,已經交由蔡英文兩位愛將(其中一位姓唐)所共同創辦的「聖X公司」所代理。自此以後,台灣臉書用戶就經常遭到中文臉書的警告、刪文、除權等方式,箝制言論自由。

臉書洩漏個資的弊案已爆發之後,立刻讓人聯想到,台灣用戶的個資,是否也被這家在台代理商蒐集並提供給執政黨做為箝制反對聲音的工具?

我們急切地提醒在野黨,應該立刻敦請立場公正的監察委員,對負責臉書在台代理業務的這家公司進行調查,是否他們也重蹈了「劍橋分析公司」的覆轍,把客戶資料提供個某政黨,在前幾次選舉中做了不當的手腳?

眼見2018、2020選情緊繃,我們如何能保證這種利用臉書影響選舉的弊案,不會在台灣發生? 一旦屬實,這對台灣脆弱的民主制度,將會產生致命性的危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11304984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4/14 11:42
許明熙表示,女客原本不以為意,有看到這人進來但繼續泡著,以為是一般女客,沒想到一看竟沒有胸部,臉部也是男性化,還有下體也是男性生殖器,當場驚呆,並把他趕出去,目前還未報警。




「雞」湯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4 12:13

請至Youtube搜尋平師平法621集;平師蔣先生已經在美國提出訴訟,控告臉書和蔡陰文. 

比起裝孬的藍營,平師做了藍營該做卻不願意做的.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8-04-05 07:58 回覆:
昨天正好無意看到這位“平師”的youtube,不客氣地評論我洛杉基,不知他是何許人也? 是藍營的還是綠營的?

Rockwel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9 08:49

最近被封的案例似乎大幅降低,絕大部分都是透過檢舉機制機器人封鎖;但在這之前人工審查封鎖的案例鬧的沸沸揚揚,幾乎只要是泛藍稍有名氣的個人頁或紛絲團幾乎都被惡意封過,時間三天到一個月不等。至於最近被封的案例似乎大幅降低,可能最近他們忙於應付劍橋洩密案無暇他顧,但我覺得應該提高警覺,既然臉書人工審查會箝制我們言論自由,他們就有很大的機率會幹出像劍橋分析一樣的勾當,將台灣的泛藍、異見者的個人隱私資訊洩漏給民進黨政府,再交由唐鳳領導的地下網路警總寫程式用大數據分析操盤。我很早就意識到這個嚴重問題,所以我在臉書留下的個人資訊非常之少,連以前一個打卡和照片全部刪除,只留下姓名和性別。

另外他們會利用一些分析去洗風向,我們可以參考這個:

http://page.board.tw/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臉書不被封的訣竅
2018/03/29 07:53

最近格主的臉書,應該不會受到綠獨裁政府的騷擾吧?因為牠們已經聽到風聲,許多無故被封臉書的苦主,已經準備集體訴訟求償。

不過我還是能提供,一個臉書不被封的訣竅:

臉書左下角的語言版本,就是 標註「中文(台灣)」的地方,把你的語言改成英文,或是任何一種外文,台灣的中文臉書團隊就管不到你了,尤其是IP網址在外國的FB

不過您還是要常上FB 檢查, 我就曾因為久不上 FB, 居然被牠們違法動手腳,把我的語言版本改成簡體中文,準備下一步封殺我,幸好被我及時發現。( 歡迎轉貼)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格主聽說了沒有?
2018/03/29 06:37

FB的香港暨灣總監叫陳澍,香港的 FB也常常封殺 反佔中言論

台灣連 FB 的分部都沒有, 屬於香港管轄

台灣包 FB 廣告的是聖洋科技公司的邱繼弘, 黄國昌的舅舅, 凱達格蘭學校出身

我們已經找好一流的 美國律師,趁著FB如今 焦頭爛額之際,把台灣箝制言論 這檔破事, 一併告到美國求償。請聯絡:gary 7302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7 19:01

哪個人妖出現之後,在臉書發表對蔡政權不利的文章,

常被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7 08:25

不只臉書會被干擾,

連上谷歌新聞看一些大概是綠營認為對他們不利的新聞也都會被騷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