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年輕人還「愛國」嗎?
2017/10/19 01:28:19瀏覽2964|回應2|推薦27
每次看到美國人在球賽上、演唱會上,集體大聲唱著國歌,還邀請從前線歸來的美軍參與,給他們家人意外的驚喜,總會激起群眾強烈的愛國心,讓人看了感動不已。

有時候我在想,我們的年輕一代究竟還有沒有所謂「愛國意識」? 能否跟美國或中國的年輕人一樣,看到國旗、唱國歌、看愛國電影時,熱淚盈眶?

我們這一代歷經中美斷交、兩蔣去世、兩岸軍事對峙的風雨飄搖時期,我們很清楚自己的國族認同,了解服兵役就是盡了保家衛國的義務;即令退伍了,依然期待接受後備軍人教育召集,願意用自己生命捍衛這塊土地、這個國家。

然而,在李扁的台獨洗腦教育後這2、30年,年輕一代只認同自己是「台灣人」,所謂「國家、民族」已經變成模糊不清的概念;愛國家、愛國旗反而成為獨派嘲諷譏笑的幼稚行為。

我常懷疑,為獨派政府服務的三軍將領,如何教導他們麾下的國軍弟兄,宣示對國家效忠,誓死捍衛領土,寧死也不讓國旗倒下? 當今這些所謂的「國家」、「國旗」、「國號」,都已經模糊不清,如何讓年輕一代去愛她、效忠她、為她犧牲性命?

我們有哪個球賽、或樂團,也能像美國人一樣,在公共場合上,邀請國軍參與,一起大聲唱國歌、向國旗敬禮,激發全場觀眾的愛國心?即令像國慶大典這樣的場合,連執政首長都不唱國歌、不把國旗當回事,那麼未來又能期待有誰願意為這個「國家」、這塊「國土」拋頭顱撒熱血?

哪天,我們也能看到五月天、SHE、閃靈,也能邀請國軍弟兄上台接受群眾歡呼?也能全體高唱國歌、向國旗致敬?

一旦年輕一代不再有愛國情操,又如何能期待他們從軍報國? 國軍募兵總是招不到人,也就不讓人感到奇怪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08817285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0 05:28

讚啦!反中華文化

中華文化盡量反啊,台科大學生殺人自殺,中華文化盡量反啊!

中華文化不允許它校學生擅闖異校若是翻牆更是不許

中華文化不許男生闖女生宿舍更不許它校男生闖女生宿舍

中華文化不許訪客帶兇刀鹽酸闖女生宿舍

中華文化不許訪客砍殺勸架保安

盡量反啊!允許兩男生進女生宿舍如入無人之境

讚啦!反中華文化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10/19 07:53
後現代就是這樣。

有病的人就有個人主觀自由。正常人都要聽他們的。

美國原則上還是個右派國家。但是早已被左派腐蝕到只剩一塊皮還有右派的外觀。

台灣只比美國更先進幾年。沒幾年以後美國也會追上。台灣不過就是美國左派優先腐蝕,外銷轉內銷的實驗室罷了。今天台灣,明天就是美國。

很不客氣講,黑人要是對國家有什麼不滿,可以回非洲尋親之旅。從黑人敢這麼囂張就不難看出,讓美國強大的精神基礎早已蕩然無存。現在的美國人只會嘴巴上說支持軍人。實際上每個人都是「時代力量」。有幾個支持軍人的美國人會自己從軍去?

如果今天美國還是徵兵制,美國年輕人一定要當兵,或是抽籤中獎就要當兵,美國的政客敢濫用美軍侵略外國嗎?